让你从头美到脚 旷视科技CES秀AI美颜黑科技定义新美学

  • 来源: 链点财新   2019-01-10/17:42
  •  

    一直以来,有个灵魂拷问始终困扰着爱美人士:“如何让自拍照在朋友圈C位出道?”虽然有美颜APP,但是每张美美的自拍照背后都要付出无数修图的心血,要是手机自拍能直出就好了!

    现在,自拍爱好者们的愿望要实现了!1月8日,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展——2019年美国消费电子展(简称“CES 2019”)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开幕了,致力于“让智能设备更聪明”的旷视科技秀出了AI美型、AI美体等手机图像处理黑科技,让每一张自拍照片都可以在朋友圈直接晒出来!

    那么旷视科技的图像处理黑科技到底神奇在哪里?下面就让我们去CES上的旷视科技展台一探究竟!

    AI微整形:一键打造完美脸型

    对于自拍爱好者们而言,照片好不好看的第一个衡量点就是面部美颜。在本届CES上,旷视科技就秀出了“AI微整形”技术。该技术是依据雕塑学、人体美学、医学整形方向专家的审美经验打造出的智能美型产品,参照“马夸特面具”对人像进行“微整”。

    图: AI微整形技术,打造完美脸型

    旷视科技展台的工作人员介绍:“AI微整形在自研的人脸检测、人脸过滤、人脸三庭五眼分析、性别检测、快速人脸三维重建、智能曲线拟合变形等核心技术的支持下,可以精准高效识别人脸五官特点,并突破3D硬件的限制,通过平面照片即可进行包含立体性、对称性、优化比例和位置、间距、局部五官雕刻在内的新概念美型。”

    没错,私人定制你的美妆体验,三十多种影棚级光效,使人像虚化更自然,手机也能拍出大片特效,就是这么秀!而且这个技术已经在联想S5 pro、联想Z5 pro、华为Nova 4等多款手机上落地应用了!

    AI美体:不止脸美,身材更要完美

    除了脸,自拍爱好者们在po图时,对照片呈现出来的身材也有很高的要求!腿要漫画腿,脖子要天鹅颈。除此之外,还要A4腰、小翘臀……如此高的美颜需求,也只有人工智能这样的前沿技术才能满足了!在此次CES上,旷视科技就展出了另一大图像处理黑科技——AI美体技术,让自拍爱好者从头美到脚!

    图: AI美体技术,轻松打造完美体型

    据介绍,AI美体技术是旷视科技通过对现代人体比例、特征等美的标准进行解读,结合AI学习打造出智能美体方案。该方案通过以人体精准关键点、人体轮廓、人体分割等为基础的智能美体算法,可对人体各个部位进行修正和美化,提供瘦身、隆胸、长腿、提臀、收腰、增高、瘦腿等一系列功能。当然,旷视科技的AI美体算法也可改变人体头身比例,轻松打造九头身和S曲线;并引入AI人体姿态判断,可保证在人体不同姿态下也能够达到满意的效果!

    超画质 Super IQ:夜拍也可以很美

    在 CES 2019 现场,我们还可以看到旷视科技的超画质 Super IQ,一种使用户能够在夜晚或其他低光环境下享受优质拍照体验的黑科技!通过对原始图像进行检测、分析、降噪和融合等处理,超画质 Super IQ能够解决用户在夜晚和低光照环境下拍摄照片时产生的画面亮度偏暗、噪声过大、动态范围不佳等画质问题,并通过人工智能学习高画质数码相机的成像特性,还原景物原有的细节纹理,使画面品质得到整体提升。

    图:旷视科技 Super IQ,超画质夜景

    同时,依托在RAW域进行算法处理的技术的创新突破,在智能降噪的同时,旷视科技的超画质技术能够更好地保留画面质感,大幅度优化拍摄和影像处理的时间,显著提升用户在夜晚和低光照环境下的拍摄体验。这意味着,在夜晚也能随便凹造型,拍出美美的照片了!而且,这项技术此前已亮相高通在夏威夷举办的第三届骁龙技术峰会,并基于Qualcomm® 骁龙™ 855移动平台优化后进行展示,在本届CES展上,同样在高通展台展出。

    如此让人惊叹的图像处理黑科技,自然引得众多参展人员围观体验。而除了图像处理黑科技,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3D人体姿态识别、车载AI视觉解决方案等核心技术都在旷视科技CES展台上展出。这些创新技术在金融、手机、安防、社区、物流和零售等领域都大放光彩,不仅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更是通过CES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丰硕成果!

    当然,这些黑科技只是 CES 上的冰山一角,不过从旷视科技等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展台上展出的前沿技术中,我们不难发现,made in China 正在变成 design in China,或者说中国“智”造!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