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传今日头条与360洽购锤子科技 魅族将获亿元规模注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1-03/09:39
  • 2019年1月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今日头条与360意向收购锤子科技 三方同时洽购

    据钛媒体昨日傍晚消息,传今日头条或将收购锤子科技,不过据锤子科技相关投资人向钛媒体透露,关于此事锤子科技股东还未做出统一决议。对此,今日头条回应钛媒体称,有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硬件。

    据钛媒体了解,意向收购锤子科技共三家公司,其一为今日头条;其二为360;还有便是罗永浩旧友刘江峰。刘江峰本人是手机行业资深老兵,此后创立优点科技,发力智能硬件行业。

    钛媒体就此事采访刘江峰,刘称之前洽谈过,不过没搞定。

    66222c91bf10bba

    原金立总裁卢伟冰入职小米

    据凤凰网消息,昨日晚间,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欢迎前金立总裁、诚壹科技创始人卢伟冰入职小米,但对于卢伟冰加盟后所负责的具体业务却并没有正式公布。此前,《中国证券报》曾发布消息,称卢伟冰将入职小米,担任副总裁,负责海外市场。

    此外,有媒体称卢伟冰入职小米将会负责红米业务。但有小米内部人士告诉凤凰网科技,这两件事是独立的,并没有关联。另一位接近小米高层的人士透露,卢伟冰归于总裁林斌的手机部,负责小米POCO、美图手机和深圳研究院。对此,凤凰网科技求证了卢伟冰本人,暂未得到回复。

    卢伟冰长居深圳,此前为金立集团总裁,是一名有着丰富手机产品研发、海外操盘和供应链管理经验的行业老将。他2017年离开金立,创办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也是以印度为主的海外市场手机代工业务。从他此前的经验来看,接手POCO、美图以及深圳研究院也是合情合理的。

    3eac8338094be0e

    传魅族将获亿元规模注资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昨日该报记者从珠海消息人士方面获悉,魅族科技将获得的基金注资规模超过1亿元,目前仍在走程序。据媒体报道,多方爆料称,珠海市政府将会注资支持魅族发展,目前投资方案已经谈妥,而且这是个“靠谱消息”。对此,1月2日下午魅族科技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不方便回应。随后,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事不方便评论”。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魅族科技不缺乏产品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它的困局是遇到资金和供应链问题,没有强大的后盾。若珠海市政府注资,可以解决魅族科技的“燃眉之急”,“只要供应链打通了,其他事情就好办了。”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2月9日,魅族科技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魅族5.9亿美元。与此同时,海通开元基金也将投资魅族6000万美元。魅族将共计获得6.5亿美元投资,这也是魅族第一次引入战略投资。

    2015年度,魅族总共发布了6款手机,总销量突破2000万台。2016年发布了十余款手机,当年总销量达到2200万台。2017年魅族出货量接近2000万台,总销售额超过200亿元。

    timg (6)

    中国电信推出全国流量宝卡 日均1元不限流量

    据快科技报道,近日,中国电信悄然上线了一款“全国流量宝卡”套餐,主打全国流量随便用,免费体验50天,赠50元话费。据了解,该套餐月租30元(首月0元),激活到账50元话费(有效期30天,可抵扣套餐月租),每月可享受20GB高速流量。若超过20GB,限速至不高于1Mbps(优先确保用户基础使用,如网页浏览、文字聊天等),次月恢复。

    此外,国内通话为0.1元/分钟,国内短信/彩信0.1元/条,国内接听免费。

    值得一提的是,此套餐免费体验50天,基于体验期内不产生通话、短信费用。

    目前通过官方网站进入全国流量宝卡套餐申请页面,填写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省份、城市、县区、详细地址即可申请,限量10000张。

    d0f20eed11f5fa9

    途歌CEO王利峰遭用户围堵 协商8小时未果

    据财联社报道,昨日途歌出行创始人兼CEO王利峰在北京十里堡附近遭途歌用户围堵。北京六里屯派出所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事情发生后,王利峰和途歌用户方均有人报警,随后王利峰与四五十名途歌用户被带至六里屯派出所。

    据了解,王利峰与部分途歌用户在派出所一直在协商有关钱款事项。但从上午10点左右到截至发稿,仍未协商出结果。

    去年12月27日,途歌出行在西安的办公处人去楼空,疑似“跑路”。工商信息显示,途歌出行西安运营主体西安途歌科技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经营异常。

    除西安外,途歌用户前往途歌在北京、深圳、成都等地的办事处退还押金时,同样发现“人去楼空”。

    根据公开资料,途歌出行全国注册用户数量达300万人。按每位用户押金1500元计算,途歌的押金规模高达45亿元。2015年7月成立至今,途歌出行共对外宣布完成6轮融资,融资金额共计约人民币5亿元。

    途歌总部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曾表示,途歌的用户押金由第三方公司管理。第三方公司规定一天退款15人。此外,途歌还存在拖欠供应商货款的情况。

    36d560525065f4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