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扩张 特斯拉第10000个超级充电站在加拿大建成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6-11/16:38
  • dc140e2ba853dd0284bbcd75f523029f.jpg

    (据Engadget报道)自从特斯拉在2012年末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几个城镇建设超级充电站以来,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已经发展了很长时间。作为快速扩张的一部分,该汽车制造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贝尔维尔开设了第10,000个增压器站,扩张计划还包括大约1,000个在建或已得到建设许可的充电站。大约一年半的时间,特斯拉在美国的一条海岸路线上建设了足够的电动汽车充电站 - 超级充电站现在的覆盖范围已经触及了北美、亚洲、澳大利亚、欧洲和中东地区的大部分地区。

    毫无疑问,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品牌的成功(尽管存在生产问题)在扩张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但这也部分源于该公司最初不顾一切建设充电站网络。记住,直到2017年,使用超级充电站对用户来说都是完全免费的 - 特斯拉愿意承受财务压力,建设长途旅行所需的基础设施以及相对完善的网络普及。不过特斯拉此举也曾让很多考虑成本的竞争对手感到头疼,尤其是那些没有传统汽车厂商撑腰的初创电动汽车公司。

    1815ad5e243822c1cdc90a20b786d01f.jpg

    尽管充电站网络已经很庞大,不过不同地区的使用体验也差距较大。仅有部分国家和市场有超级充电站可以使用(最显着的是加拿大和中国的重要地区),但大部分都建设在郊区,在市内中心地区仍然很难找到。

    另外就是竞争问题,特斯拉很多对手汽车厂商也都公布了自己建设充电网络的计划。虽然对手的增长速度目前来看还比较缓慢,不过这说明特斯拉已经不是这个领域唯一的“玩家”了,只是由于起步早而确立了优势。不过目前来看,竞争对手想要在充电网络的建设上超越特斯拉,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特斯拉的第10000个超级充电器现已在安大略省贝尔维尔市开放。

    - 特斯拉(@Tesla)2018年6月9日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