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递暴力分拣频频发生!整改毫无诚意引用户疯狂吐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21/10:37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1日消息    快递在运输途中的暴力分拣现象时有发生,但像申通一样频繁被曝出的大概找不出几家。5月20日,光明网报道在西直门的一个申通快递分拣点,快递员们将大大小小的包裹,在空中扔来扔去,用这种方式将包裹分拣成一堆一堆的。

    住在附近的居民称,这个快递分拣点已经存在好久了,每天早晨都能看到申通快递用这种扔来扔去的方式分拣快递。一位年轻居民称,自己曾网购过手机,如果也是被这种扔来扔去的方式分拣,手机肯定摔坏了。

    0

    最令人回味的却是申通快递员的回应,他们说,要想包裹不被扔,那就多付钱,做保价。如果单独付保价费,包裹就会以“手递手”的方式运送,不会扔在地上。如果没付保价费,无论装着什么的包裹,都是这样“扔来扔去”的。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申通快递公司总部,工作人员表示,会查实后进行处理。

    这种说辞在评论区再一次被批评没诚意。之所以说再一次,是因为早在2017年申通就被曝存在暴利分拣现象,而其官方回应依然缺乏诚意。

    据法制晚报报道,在对申通快递北京新世界网点的半个月暗访中发现,该快递网点快递员分拣时不是搬运快递,而是随手乱扔,卸车时则用脚把快递踢下来。另外,快递员还会将破损的快递打开,经常偷吃食品,甚至拆开快递中的成人玩具来把玩,然后塞入快递箱中封好。他们对此习以为常,肆无忌惮的原因在于邮寄物品保丢不保损。“如果在邮寄过程中,没有填写保价,物品丢失,会按照邮费的3至5倍赔偿。如果在邮寄过程中,物品损坏,申通快递是不会给予任何赔偿的。”

    999CFD60F5D5F1F32B38BF91AAB953C4CC0077AA_size44_w600_h337

    快递员称,我们一定要速度快,分拣要占用额外的时间,但是没有钱拿,只有送出去件了才有钱拿。申通快递公司对于此事的回应是:北京申通已派专人接管全面整顿,并对涉事员工批评教育,根据规定进行记过和相应处罚。

    申通快递公司的回应被认为就事论事,没有从根源上彻底解决问题的决心而被认为没有诚意。用户对此也并不买账,在官微留言骂声一片,有人吐槽其送货慢,有人抱怨其更新快递信息不及时,更有甚者表示网购再也不用申通,实在不能改变快递宁愿换一家店买也不用。

    再次曝出申通快递暴力分拣,显然也是对申通不重视丑闻(暴力分拣)的佐证,通过两次回应可以发现保价是快递员反复提到的一个词,但是不是交了报价费就真的能保证快递不被扔来扔去呢?答案是存疑的,在评论区能看到不少用户反应,交了保价也是一样的。

    QQ截图20180521103256

    与此同时,通过搜素“申通暴力分拣”关键字,从2012年至今被报道的新闻不计其数,但这种现象并未得到任何改变,可见申通快递的失责。每次出事都只对当事人和主管进行处理,而没有上升到公司层面,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宣传分拣规范操作的重要性。而且,申通快递只在全网通报,并未真诚向公众道歉,给正当权益受到侵犯的用户一个合理说法,更没有提出任何让人眼前一亮的整改措施,如此敷衍的态度怎能挽回用户的心?引发用户疯狂吐槽也就见怪不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