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手把手教你写出软文推广好题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5-17/15:32
  • 如今,自媒体平台如雨后春笋一般,自媒体的数量增速惊人,每天都会有数以百万计的文章被发布,用户每天会收到的信息越来越多,对信息的敏感度越来越麻木,导致软文推广效果越来越差。

    据统计,在浏览文章的时候,超过80%的网友只会翻阅标题,仅有不到20%的网友会点进去阅读文章。标题是文章的灵魂,一个好的标题,能够为文章定下基调,渲染出感情,挑起人的阅读欲望,由此可见标题的重要性。

    4

    其实,好的标题也是有章法可循的,掌握好技巧,会事半功倍,比如下面的这些案例。

    1、干货式

    提供某一领域的技能或者知识点,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越有价值的内容转发越高。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能够激起用户的兴趣。

    例:

    ①《求生技能,如何拍出女友大长腿》

    ②《如何写出一个好的标题》

    2、设置悬念

    利用用户心理,选择一个具有悬念的题目,勾起用户的好奇心,或者是利益驱使,有吸引力的奖品能够刺激用户,激发用户兴趣,点击文章将成为一种习惯。

    ①《30岁之前,千万不要做这件事!》

    ②《不知道这件事,你的孩子可能会输在起跑线上》

    3、提出疑问

    通过提问引起用户共鸣,答案具有吸引力,用户自然而然的就会点击,很多时候最简单的疑问句就可以搞定。

    例:

    ①《中国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西方人绘制的世界地图上的?》

    ②《为什么你人很好却交不到真正的朋友?》

    4、引出矛盾

    矛盾双方的对比会营造出反常的矛盾场景,容易引起用户的质疑和疑问,从而点进去求证。

    例:

    ①《豆腐脑到底是咸的还是甜的》

    ②《殴打别车女司机司机,到底应该不应该》

    5、数字冲击

    看腻了密密麻麻的文字,如果适当的使用数字,能够引起用户的注意力。同时,数字更加直观,容易达到预期效果。

    例:《过完年后,有8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6、新闻式

    最前沿的新闻本身就是传播的热点,如果题目使用得当,借助新闻本身热点就可以形成很好的传播效果。

    例:《公开唱反调?外媒:欧盟制定反制措施 以抵制美国制裁伊朗》

    好的标题必须能够激发用户的第一印象,以上这些方法,会对题目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好的题目并非一蹴而就,需要长时间的文学积累。创意群总监罗超群在《广告创意笔记》中,分享了自己写出好标题的秘诀:写100个标题。看到这个答案,你是不觉得有些恐怖,为了一个好标题,竟然要写出100个标题。但事实就是这样,好标题是挑出来的。

    23

    其实完全不需要为100个标题而纠结,软文推广何不交给专业的平台,毕竟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媒体+(http://media.qudong.com/)作为国内知名科技媒体驱动中国旗下的软文自助发布平台,服务内容涵盖IT、数码、汽车、财经、娱乐、地产等多个行业领域。广告主和媒体人在平台上可自由交易,全国一千多位资深媒体大咖加盟,无论是题目还是文章内容都能得到保证。同时,平台还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精准软文推广服务。“媒体+”为企业、公共机构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将创意、智慧、技能转化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