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快递运行异常!致申通快运项目暂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17/17:41
  • 近日, 因快捷快递在部分地区服务运行出现异常,致使申通快运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暂停收件。申通快递表示,在项目暂缓期间已发出的申通快运单号仍可正常扫描签收。

    t01d2347c6c5106c233

    4月15日,申通快递对此事发布公告。公告中显示,申通快运项目暂停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家邮政局在4月13日发布了一则消费提示,经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检测,快捷快递在部分地区服务运行出现异常,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使用。申通快递认为,若继续按照上述合作方式推进申通快运项目,可能会给公司带来不确定的风险。因此决定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不过,项目暂缓期间已发出的申通快运单号仍可正常扫描和签收。

    据了解,申通快运是由申通快递与快捷快递在2017年11月28日共同出资建设的项目,双方在持股比例上申通快递占70%,快捷快递占30%。

    但因申通快运项目还处于初始阶段,申通快递方面认为,此时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t01e275fb8c3f2ec086

    不过,双壹咨询创始人龚福照称,快运与快递存在诸多不同,主营小件的快递公司想要布局大件物流不是简单地用一张网络。他认为,大件物流的包裹又重又大,对于仓储、场地、分拨有更高的要求,在末端派送、系统管理等方面也存在诸多不同。

    就目前情况来看,申通快递不仅要把快运业务做好,更要把快递业务做好。据悉,在2016年,申通快递的市场份额已经由2014年的16.5%下滑到10.4%。可见其状况不容乐观。

    况且目前快运行业竞争也十分激烈,圆通、韵达也相继涉入快运行业,申通若想要扳回一局,还需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