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满意度调查报告:顺丰第一,81%用户接受涨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29/17:10
  • 今天中午,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的通告,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用户对于快递业的服务总体满意度略有下降,而公众满意度则保持上升势头。

    以直观数据来看,2017年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得分为75.7分,较2016年下降0.1分,其中公众满意度得分为80.8分,上升0.3分,但时测满意度得分却只有70.7分,下降了0.4分,这也是近4年来快递时效水平首次出现下降。

    当然,对于广大用户而言,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快递企业排行榜。此次排行榜中,总体满意度排在前三的分别是顺丰速运(83.4分)、邮政EMS(79.9分)、中通快递(76.8分),紧随其后的是韵达、圆通、申通、百世、宅急送、天天以及快捷快递,其中韵达快递和百世快递的总体满意度上升较为明显。

    TIM截图20180129170226

    在众多指标中,用户满意度较高的分别是揽收员服务、普通电话受理、查询服务、揽收质量、上门时限、网络下单、送达质量、派件员服务。

    满意度有所上升的指标包括签收信息反馈、网络下单、快递费用、上门时限以及普通电话受理;而满意度有所降低的指标则是投诉服务。

    TIM截图20180129170313

    另外,中国邮政局还对公众满意度得分较高的城市做了排名,前15位分别是长春、洛阳、哈尔滨、石家庄、大连、郑州、沈阳、青岛、济南、太原、长沙、宝鸡、兰州、西宁和北京。

    对于快递的价格问题,用户逐渐趋于理性,有81%的用户表示可以接受快递涨价,其中55.4%的用户认为现阶段物价上涨,因此快递价格上涨也是理所应当;48.4%的用户接受快递涨价是因为此举能在一定程度上维持快递网点人员的稳定性,43.3%的用户表示快递员生活不易,为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对于涨价也就能接受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节假日期间,快递公众满意度也比较高,2017年双11期间,有五成以上的用户都认为快递时效和平时差不多,甚至会比平时更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