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将解除iPhone性能限制 微信下架875个售假小程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19/15:47
  • ①库克就“降频门”事件致歉:苹果将允许用户关闭自动降频

    近日,苹果公司CEO库克在采访中回应了备受关注的“降频门”事件。库克表示,苹果公司将在未来开放电池状态查询功能,并且会在最新的iOS更新中,加入性能调节开关,也就是说,以后决定权就交给用户了,果粉们可以自行在性能和电池续航之间做出选择,降不降频自己选,同时还可以查看手机的电池健康状态。不过,这项更新暂时还不会发布,最快也要等到3月份。另外库克也提醒,如果用户选择保持CPU和GPU的性能而不去打开性能调节开关,手机可能会出现耗电过快导致关机的风险,而且无法在紧急情况下使用。不久前,苹果官方承认在电池老化的情况下确实会给iPhone降频,不过他们也一再强调,这是为了保护手机硬件,防止老旧设备意外关机。习惯于帮用户做决定的苹果,终于将选择权交还给了用户,只是,这样一来还会有人开启降频功能吗?

    15133B4a-0

    ②软银入主Uber成其最大股东 卡兰尼克套现14亿美元

    在苹果做出改变的同时,Uber也踏上了新的征途。本周四,软银正式宣布完成与Uber之间的投资交易,由此成为Uber的最大股东。据悉,本次交易的总价值接近90亿美元,其中包括对Uber直接注资12.5亿美元,软银牵头的财团通过此次交易共获得Uber 17.5%的股权,该财团还包括德龙投资集团、红杉资本、腾讯等,其中软银获得了15%的股份,这笔投资在Uber内部触发了一系列治理改革,包括增加新的董事,且立即生效。需要注意的是,在去年6月因一系列丑闻被迫下台的Uber前CEO卡兰尼克,也在此次交易中出售了29%自己所持的Uber股权,套现大约14亿美元,不过他依然担任Uber董事。持巨资入股的软银,能否终结Uber乱局?

    6632381ed52b42cfb6d221fbb3a6250a

     ③资源共享了?腾讯谷歌达成专利交叉授权许可协议

    Uber抱住了软银大腿,而腾讯谷歌也悄悄抱团了。腾讯和谷歌在今日宣布,双方签署了一份覆盖多项产品和技术的专利交叉授权许可协议,未来双方将以更开放和合作的态度,共同致力于用科技探索未来。对于此次合作,谷歌专利负责人Mike Lee表示,很高兴与腾讯达成专利授权许可协议,通过这样的协议,科技公司可以专注于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而腾讯公司知识产权部总经理徐炎也表示,非常高兴可以推动两家领先的科技企业的合作,这次合作的达成,可以为全球用户带来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近段时间动作频频的谷歌,是在为返华事业铺路吗?

    腾讯谷歌签署协议

    ④微信大批量下架售假小程序 但部分高仿小程序仍在运营

    日前,微信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针对此前媒体报道《微信小程序内假货泛滥:搜“高仿”弹出百余个结果》一事,已永久下架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并在注册和审核通道进行限制,接下来也会持续清理此类问题。同时微信方面还表示,微信提供了电子化的侵权投诉渠道,用户或者企业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及微信客户端入口进行投诉。不过,有网友发现,如果不通过小程序搜索功能查找,可以看到部分涉嫌售假的小程序依然未被下架,另外,有的小程序通过修改关键字也逃过一劫,比如搜索“耐克”时会发现,小程序里存在多家名称含有“耐尅”字样的店铺,而且都是正常经营状态。看来,小程序的打假之路还很漫长啊。

    Cg-4WlJbU6uIHU_sAAw9OUjawgcAAMgKAB63w0ADD1R86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