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手支付”已问世 根据血管结构精准识别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08/14:44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8日消息 如今购物支付已经被“无现金”方式所覆盖,支付方式从起初的现金、银行卡到如今的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方式等转变,支付方式越来越靠近生物信息领域,通过人脸、指纹识别已经不再是新鲜事。

    86cb2b848b7c4d03ba1ebacc1e1aef08

    日前,日本银行又推出一种新的支付方式——刷手支付。这是日本大型信用卡公司JCB目前正在研发的手掌扫描技术,在2017年2月试验基于手掌的支付系统。消费者需提前注册手掌信息,随后购物时,就能通过扫一扫手掌完成支付了,而商家方面不需要特殊的“扫掌”终端机器,单凭智能手机就能确认用户身份信息,并完成接收钱款等一系列步骤。

    与二维码支付不同,JCB的刷手支付主要借助Universal Robots公司的生物识别技术,也就是对消费者手相和手掌静脉分布进行精准的分析。据官方介绍,目前“刷手掌”在确认用户身份的出错概率是1000亿分之1

    相关人士表明,手指静脉的布局几乎是独一无二的,两个人有相同血管结构的概率大约在34亿分之1。按照现在全球的总人数计算,也就是说只有两个人的手指静脉结构是相同的。此外,相比于指纹和刷脸,血管脉络结构是不能被复制和窃取的,因此比较安全。

    虽然生物识别技术的优势就是便捷和安全,但关于刷手支付的方式,大家如何看呢?下一步是不是要用“意念支付”了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