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赔偿反被坑 女子扫描不明二维码被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15/13:4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5日消息 经历了激烈的双十一抢货环节,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包裹的时刻了。这几天是收取快递的高峰期,也是易发生快递诈骗的高峰期。

    据北京市工商局处知悉,消费者王女士在双十一前网购了24.9元的麻花,过了好几天也没有收到货。于是她联系浙江义乌的卖家,对方查询后回复,快递公司弄丢了她的快件,将重新补发。王女士同意了。

    b42949eca4a9b78_size115_w800_h550

    当天下午,一位男子给王女士打来电话,显示的是广州的号码。男子称,他是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因弄丢了王女士的快件,担心她投诉,想个人双倍赔偿49.8元。

    因为此前王女士有过向快递公司索赔的经历,加上对方准确说出了她网购的商品及价格,于是她没多想。除此外,该男子还表示,他之所以不联系卖家,是因为程序比较复杂,而且担心王女士举报,这才直接与她联系。除了双倍赔偿,他还会送她一个保温杯。

    于是王女士相信了这位自称快递员的男子,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然后收到一个二维码。男子称,要通过快递公司财务部后台系统转账,请她扫描二维码,并输入相关信息,即可收到双倍赔偿。

    Img390708471

    王女士扫描二维码后,进入一个网页。在男子的提示下,王女士在页面填写了自己的姓名、网银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王女士填完信息后,又应男子的要求,删除了之前收到的二维码。可当她静等赔偿到账时,却收到网上账户钱被交易的信息。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时值快递高峰期,大家在收取快递或是进行快递索赔时,一定要查证清楚消息的真实性,切勿相信一通电话、一则信息。对此,北京市工商局也提醒,如果快递丢失,请通过网购平台联系卖家商量具体赔偿事宜,或者退款或者补发,退款一般也是退到购买时支付所用的账户,无需另外再提供银行卡号、密码等;一定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泄露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账户、密码以及手机短信验证码等关系到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个人相关信息。

    双十一期间,这类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再次提醒广大民众,请勿相信不明来源的电话信息以及提供个人财产安全相关信息,提高警惕防范,谨防被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