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行业规范!上海推共享单车新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1-10/13:59
  • 共享单车早已经成为了人们短距离出行的不二之选,而且人们对于共享单车的依赖也是越来越严重。可见,共享单车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6789

    但是,共享单车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霸占人行道、围堵公交车站等一系列乱象,影响社会公共空间秩序和城市文明。之前,共享单车企业也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来呼吁大家文明规范使用共享单车,但效果都不是很明显。

    23

    不过,该来的终究会来,共享单车行业也正式迎来了规范和整改期。昨天,上海市交通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等监管部门起草了《上海市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提出,上海市不会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也明令禁止 12 周岁以下儿童使用共享单车。

    此外,上海市发布了《上海市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上海市共享单车下一步发展做出规定,要求共享单车企业投放前应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关要求办理登记上牌,取得非机动车号牌,并将相关数据信息同步录入市信息服务平台。

    21

    指导意见还强调,企业要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

    事实上,在上海此次出台《指导意见》之前,南京市也要求共享单车企业暂停投放新车,同样要求南京市内的存量共享单车都需登记上牌。

    显然,每个城市都在针对共享单车规范化运营而制定相关政策,那么,随着上海此次《指导意见》的出台,其他城市会不会效仿这一经验,我们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