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预测:双11快递量将超15亿件 日处理量突破3.4亿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08/17:2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8日消息 距离双十一,还有不到3天的时间,不止是电商在紧锣密鼓的布局等待着,国家相关部门也在后方操盘掌舵,中国铁路部门推出复兴号列车助力双十一黄金购物周,国家邮政局开发的“安易递快递”,都在不同程度上助力分解双十一期间巨大的订单量。

    1478580710267570

    根据国家邮政局会同有关单位的预测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即11月11日至16日,全国快(邮)件业务总量有望超过15亿件,同比增长35%以上。最高日处理量预计突破3.4亿件,平均业务量达到2.5亿件,是今年正常业务处理量的2.2倍。

    1357812728_79831300

    昨天上午,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接受了相关媒体采访,回答了如何应对如此巨大的快递业务总量。刘君介绍到,今年是双十一电商大促的第九个年头,每年双十一期间,快递业务量都会有很大幅度的增长,给行业形成了巨大压力,也曾发生过社会反响强烈的爆仓、积压问题。

    但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服务能力增强、科技应用效果显著,快递行业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保障机制。“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工作机制得到产业链上下游一致认可。今年双十一期间,邮政业将从五个方面进行充分准备。

    {U(O9)63QG12R6Z81X8Y041

    一是发挥保障机制作用,提前协调上游电商开展预测,并对每个企业实际承载能力核定最高峰值量;

    二是强化能力储备,增加人员、场地以及包括车辆、飞机、列车在内的各类运力;

    三是强化预警和监测,利用大数据手段、雷达技术等进行大数据分析,对重要流量流向,包括重要节点都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和调度;

    四是保证全网的稳定,重点做好末端以及西部地区和农村的工作;

    五是要守住底线、保证安全,让消费者收得安心满意;

    在问及今年双十一有什么不一样的体验服务时,刘君表示,今年邮政业务已经与上游电商一道,提出要努力打造质量双十一。“质量双十一”即电商平台企业要保障商品质量,邮政行业要最大限度地按照承诺实现高质量配送。

    另外,刘君回答了媒体关于“双十一期间快递是否调价的问题”对此刘君表示,中国快递的性价比是最好的。全球排名前几的快递运营商,达不到中国这个价格程度。价格降低,受益的是广大消费者。价格上涨也符合产业的发展规律。对于价格调整,国家局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不会直接干预,但是从宏观和行业稳定来看,在一些重要时段,行业的健康发展的大局国家邮政局还是要把控的。并表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快递价格不会有大的调整,而且不会对双十一运营产生直接影响。

    总体来看,今年双十一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由国家总局的宏观把控和助力,电商平台线上线下的各项充足储备,这个双十一又将创出怎样的惊人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