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今日首用Apple Pay付款过闸,2次单程立减1.8!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26/14:2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6日消息 互联网科技的带动下,人类的生活程序由繁至简,生活品质走向轻奢。最大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线上购物和移动支付的兴起。在线上购物平台的疯狂涨势下,各大商业巨头将目光瞄准了移动支付。从扫码到刷脸以及现在的指纹支付……不论是安卓手机还是苹果手机都有自己的支付方式。

    EV25_C{4UOD65891MM(BD}W

    移动支付的普及不仅在购物,今年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率先将移动支付运用在出行领域。今天,广州地铁也可以运用ApplePay付款过闸了。9月25日,广州地铁在官网宣布了这一消息。“从926日起,乘客可率先通过银联手机和手表闪付使用iPhone和Apple Watch快速、安全过闸(地铁云闸机除外),更有乘车优惠益街坊…….

    Apple Pay是苹果公司在发布iPhone 6时推出的一项支付功能。在Apple Pay中添加信用卡或者借记卡通过NFC的方式和POS机链接,从而完成付款。Apple Pay目前在国内与中国银联合作,此次在广州地铁使用Apple Pay的方式,官网也进行了相关说明。

    VT9IDFOBTU1E5QB3L{{(JLM

    在闸机处将 iPhone 靠近闸机读卡区,选择支付的卡片,将手指放在指纹识别Touch ID上验证指纹即可。如果 iPhone 处于黑屏锁定状态,通过双击 Home 键,重复上述动作即可付款过闸。如果乘客使用 Apple Watch ,在进闸前选择支付卡片,将Apple Watch的显示屏靠近读卡区,听到“嘀”声后闸门打开即可通过。

    另外,目前可以用Apple Pay通过银联手机、手表闪付过闸的适用设备为:运行iOS11的iPhone SE及iPhone 6以上更新机型,以及运行WatchOS4.0的Apple Watch。适用设备成功绑定银联信用卡后,即可用Apple Pay搭乘地铁。

    广州地铁官网还表示,使用 ApplePay 搭乘地铁,即日起至2017年底,即享受每天每卡2次单程立减1.8元优惠。目前,广州地铁全线网贴有银联标识的闸机均支持手机等设备闪付。其余支付形式,像三星Pay、华为Pay、小米Pay等闪付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3c660003e4ac9504549e

    ApplePay等一系列微支付形式在饮食购物出行领域的普及,一方面在时间空间上极大提升了效率,另一方面则是将生活便捷性最优化,一部手机轻松搞定吃喝玩乐行。尤其在出行领域,大大提升了通勤效率。完全符合广州地铁“轻生活,智出行”理念。随着多元化支付的形式普及,相信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科技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同时我们也期待更高更好的出行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