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仇?沃尔玛为抵制苹果支付推出Walmart Pay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5-17/10:41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17日消息 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零售巨头沃尔玛周一宣布,位于美国阿肯色州和德克萨斯州的500多家门店将开始支持自家移动支付服务“Walmart Pay”。

    这一举动表明沃尔玛移动应用中加入了对数字钱包的支持。也意味着每月将有2000万沃尔玛客户能够使用Walmart Pay支付来进行购物。

    沃尔玛服务高级副总裁丹尼尔·埃克特(Daniel Eckert)表示,“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听听德克萨斯州的客户和同行是如何评价Walmart Pay的,我们足够自信消费者将会持续不断地使用我们的支付服务。”

    与Apple Pay有所不同,使用Walmart Pay,首先需要找到手机中的Walmart应用,进入到Walmart Pay部分,随后扫描显示的二维码。用户可以设定用PIN码或者TouchID做安全认证。沃尔玛还表示“绝大部分卡片”都能够直接作为这项服务的支付方式。

    尽管Apple Pay一路高歌猛进,但从2014年晚些时候起,Apple Pay便遭到沃尔玛抵制。我们都知道Apple Pay采用的是近场通信技术(NFC),在NFC阵营和二维码扫描阵营的 CurrentC 大战中,沃尔玛是坚定支持 CurrentC支付系统的,从这个角度看沃尔玛和 Apple Pay是道不同不相为谋。

    不过,与Apple Pay相比,Walmart Pay存在一定短板。相对于通过iPhone或Apple Watch中的近场通信(NFC)模块去使用数字钱包,Walmart Pay在支付过程中的附加步骤以及所采用的较少加密方法,使其支付速度和安全性能不及Apple Pay。

    除此之外,目前Walmart Pay仅局限于在沃尔玛商店使用,而Apple Pay现已获得美国200多万家零售店支持,并开始支持加拿大和英国的一些主要银行。

    相比之下,沃尔玛在移动支付方式上还需要更多努力和完善,抵制Apple Pay的序幕才刚刚拉开。有网友就评论:“有了Walmart Pay,用的还是苹果手机”,所以消费者是否愿意甚至持续不断地使用Walmart Pay仍是个未知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