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再惹争议:清真分箱盛放涉嫌歧视?网友怒删APP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7-18/14:40
  • 炎热的夏天,谁都不愿意走出凉爽的房子,饿了的时候很多人习惯性的拿出手机,打开外卖APP,就可以解决吃饭问题,这非常受年轻一代用户的欢迎。提起外卖,大家一定对美团不陌生,就是这个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外卖,又惹事了。

    3340

    近日,美团外卖、大众点评在食物清单中列出清真食品,以及在广告中告知非清真食品会被分开盛放的用语,引起了不小的舆情,不少非清真食品食用者认为遭到歧视和侮辱,集体呼吁卸载美团外卖、大众点评APP。

    2123

    216

    看来,美团这一做法确实欠妥,引起不少用户的激烈抵触。微博名为“互联网信徒王冠雄”的大V 就直言表示:“#美团清真化# 这次闯大祸了!搞啥清真大众食品双箱盛放,这不是绥靖惯绿大爷的毛病么?网友已经发起#卸载美团# 的反歧视网络活动。建议尽快明确态度、停止这个搞法”

    但也有支持美团做法的网友。支持者认为,美团清真分箱,并不是什么大事,美团给穆斯林提供专用的食品箱,这一点问题都没有。给自己的客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是商户的自由。别说清真分箱,哪怕就是送餐分车、清真餐品由穆斯林送餐员专门递送,这也是美团的自由。

    不管怎么说,美团清真分箱盛放确定会给美团带来不少负面影响,甚至减少很多用户,毕竟在这个消费者至上的时代,稍微有一点对用户的不尊重行为,很容易就被用户抛弃,毕竟用户的选择还有很多。

    56

    事实上,除了这次的清真事件之外,美团外卖还有几次作死行为,最近的一次就是美团招聘时存在地域歧视。在今年5月份美团hr田源在工作大群中发布招聘信息时,公开称“美团产品运营招聘条件:1、不要简历丑的 2、不要开大众的 3、不要信中医的 4、不要黄泛区和东北人。”

    黄泛区是指鲁西南和豫东北,满载血泪心酸的一个名词被美团招聘如此调侃使用,加之鲜明的地域歧视,受到了网友强硬的抨击,这一过程中也使得人们对于美团这家企业失去了好感。虽然之后,美团澄清此行为系hr个人所为,但确确实实在为美团招聘,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团这家企业的文化和素养。

    截至目前,官方对于清真分箱盛放引起的舆论还没有回应。那么,美团的这一行为,你认为是人性化举动,还是歧视和侮辱非清真食品食用者?欢迎发表你的看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