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新型计算机The Machine原型机亮相 商用之路坎坷难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1-29/18:19
  • 驱动中国11月29日消息 近段时间以来,惠普动作不断,从Win10新机曝光,到The Machine原型机亮相,那个曾经风光无限的惠普似乎又回来了。尽管有消息称惠普的消费级WIndows Phone很有可能只是一款中端产品,但其在伦敦发布会上揭晓的The Machine原型机还是成功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

    在日前的伦敦发布会上,惠普揭晓了这款名为“The Machine”的新型计算机的原型机,并高调宣布在打造计算机的过程中实现了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efbc2107f94f0ac.jpg_600x600

    据悉,惠普的“The Machine”研发始于2014年,截止到目前我们依然不确定其商用计划,因为它所依赖的全新的内存芯片在2018年之前都不可能被大规模提供,而惠普则希望在那之前,能够在现有服务器产品中使用新技术。

    作为The Machine中的一部分,代号为“X1”的芯片和相关组件已经投入生产,XI的主要作用在于大幅降低光纤通讯的成本。惠普工程师表示,X1可以将跨机器传输提升到系统内传输的速度级别,而且它还允许计算机设计人员垂直堆叠组件以节省空间,改良目前大多数服务器使用水平电路板的弊端。

    aa61b8e663e5dba.jpg_600x600

    除此之外,计算速度也是“The Machine”的一大优势,传统的系统每秒可分析50000个事件,而The Machine将这一数字提升到了1000万次。号称全球最大的服务器产品制造商的惠普,如今在竞争对手和行业萎缩的压力下,也开始寻求新的出路。

    随着客户需求廉价化和业内对手纷纷涌入云计算市场,惠普身上的压力也越来越重,重压之下,惠普难免会尝试新的方式来保住其领衔地位,而The Machine的研发计划一经提出,外界就为惠普冠上了“要重新发明计算机”的帽子。

    ac0461eeb940d49.jpg_600x600

    在传统的计算机中,人们往往将处理器作为中心,内存则处于次要位置。目前计算机的工作方式也基本沿用着上世纪40年代的解决方案,即计算过程需要在屋里磁盘和内存之间来回交换数据。但这一过程在今天的形势下显得效率不高而且耗能严重。因此The Machine便使用了一种经过特殊设计的“忆阻器”,试图通过这个大杀器来将数据处理和保存集中在一个部件上完成,以此提升效率、降低能耗。

    不过,现在问题在于,如此之大的变革短期内必然无法推行,而且计算机结构的巨变也意味着所有运行的软件都需要被重写。此外,The Machine的关键部件忆阻器市场供货能力也备受质疑,而这些都成为了摆在惠普面前的难题,The Machine究竟何时或者说能否商用还是个未知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