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计划三年内裁掉6000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23/10:29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3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脑制造商惠普公司当地时间11月22日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裁掉6000名员工。报道称,裁员原因是全球经济下滑继续影响美国科技行业。

    据报道,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在2025年前确保每年节省14亿美元。该公司CEO洛雷斯在一份生命中表示,该计划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并通过降低成本和对关键增长计划的再投资来推动长期价值创造,让我们的业务面向未来。

    据了解,惠普公司有约6.1万名员工,裁员人数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10%。惠普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其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超11%。

    惠普CEO罗尔斯表示,这种PC需求疲软的情况最初始于低端消费产品,并将随着企业削减劳动力和技术投资而扩散。

    此前,受通货膨胀和经济形势不佳影响,美国多家大型科技公司纷纷宣布裁员或暂停招聘,其中包括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母公司Meta、推特、苹果、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

    《华尔街日报》指出,购物模式在疫情后发生了变化,企业已不得不仔细审视从广告到投资等各种支出,在坐享多年的空前增长和创纪录利润之后,全球许多科技巨头正缩减开支。某些情况下,已经减少开支的公司已致力于调整用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