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升级变砖懵逼了?学会这两招轻松搞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9-14/15:52
  • 驱动中国 9月14日消息,今天凌晨1点,苹果如约推送了iOS 10正式版,本次更新的固件大小超过1.2G,这也是iOS系统过往升级中很少见到的情况。当然,如此大的固件也就是意味着本次升级非常多,包括地图、邮件、音乐、锁屏等均有明显升级,可以毫不夸张的说,iOS 10是最值得升级的一个版本。

    212

    但是,这样大的固件固然在升级过程中会面临很大问题,在苹果推送了iOS 10正式版之后,很多网友也是第一时间选择更新,但之后发生的事情令人糟心。不少网友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吐槽,更新iOS 10正式版之后手机变成砖块了,各种应用无法打开,甚至通过恢复出厂设计的方式来解救,但付出的代价是:数据和资料全部丢失。

    对于大量出现的iPhone手机升级失败问题,苹果官方第一时间回复:“软件升级遇到短暂问题,影响了少部分用户。问题很快就解决了,我们向这些客户道歉,任何有问题的用户都可连接iTunes完成升级,或联系AppleCare获得帮助。”

    对此,笔者也是为大家提供了两种比较靠谱的拯救变砖苹果方法,对于现在以及担心未来升级会变砖的用户不妨参考一下。

    第一种方法:通过电脑连接最新的12.5.1版iTunes,手动更新

    强调一下,必须是最新的12.5.1版iTunes,其他版本可能无法完成iOS10的升级。步骤也很简单:首先下载iOS 10正式版固件,然后通过lightning接口数据线将“变砖”iPhone连接电脑,打开iTunes,按住shift键的同时,点击“检查更新”。这时,iTunes会打开一个文件选择对话框,请找到并选择刚刚下载的iOS 10正式版固件,确定继续更新操作。之后iPhone被要求重启,完成后iPhone可正常使用。

    第二种方法:进入DFU模式更新

    首先,用户用lightning接口数据线与iPhone连接电脑,然后开启最新版iTunes;同时按下手机电源和Home键10秒种时间,然后放开电源键并继续按住Home键;随后,iTunes便会弹出一个通知,此时已经成功进入DFU模式;关闭对话框并点击“恢复iPhone”,iTunes会弹出一个确认对话框,点击“下一步”和“同意”之后,固件便会开始被刷入设备当中。操作完成后就,手机恢复正常。

    事实上,这两种方式不仅能够应用升级变砖的iPhone手机,对于任何情况下手机黑屏无法启动等软件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两种方式来解救,当然,希望大家都能够升级顺利,这两种方式只是意外情况下的最后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