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喊话硬件创业者 忘掉资本喧嚣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18/12:00
  • 在7月16日极客公园主办的“2016奇点·创新者峰会”上,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分享了探路智能硬件创业几年来的经验,分享中,周鸿祎表示,智能硬件虽然还没有到爆发点,但是在正确的路上。同时,周鸿祎建议做智能硬件的创客:“忘掉一些资本的喧嚣,不要太急功近利”。

    周鸿祎喊话硬件创业者 忘掉资本喧嚣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 周鸿祎

    智能硬件发展处于初级阶段

    对于智能硬件创业者来说,2014年被称作是智能硬件爆发元年,但2015年到现在,智能硬件则经历了非常曲折的一年,周鸿祎在分享中表示,最近一两年,确实有很多智能硬件创业公司做的不是特别好,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因此,出现很多人唱衰IOT、万物互联网和智能硬件。

    但周鸿祎认为,在一些东西最热的时候,要保持一种谨慎、要保持一种冷静。但在大家都唱衰时,也可以反过来想一想。

    周鸿祎举例表示,在iPhone诞生之前,其实已经有很多公司在做智能手机,智能手机的发展实际上经历了差不多20年的发展,其中最近五年才是智能手机最火的时期。而对于IOT、智能硬件来说,最近三四年是刚起步,周鸿祎认为虽然现在智能硬件还没有到爆发点,但还是在正确的路上。

    致智能硬件创业者:忘掉资本喧嚣,不要太急功近利

    事实上,2014年的智能硬件创业的火爆局面背后,资本的追逐是其中的一大诱因,现在的智能硬件市场,是趋于常态化。

    周鸿祎在分享中提到,“独角兽”的概念在中国有点被用烂了,起初有独角兽概念是因为有公司做了特别酷特别不一样的事情获得了高估值,但后来高估值使得很多人不再关心创业公司做什么事,只关心估值。

    因此很多企业都开始追求高估值,追求成为“独角兽”,为此,周鸿祎对智能硬件创业者提出建议:“既然你选择了一条明日之路,你就一定不是今日最狂躁的风口,这条路需要时间,需要耐的住寂寞。至于是不是被别人看成独角兽,一点都不重要。”同时,周鸿祎还提出,创业者应该“忘掉一些资本的喧嚣,不要太急功近利”。

    周鸿祎认为,只要给足够的时间,未来智能硬件和互联网的结合,未必是今天我们设想的这些模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