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平台处境尴尬,交通整治中再获高额罚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玉春   2016-06-23/15:17
  • 自上海交通大整治三个月以来,共查处非法客运车辆2700余辆,并对滴滴等四家专车平台再各开十万罚单。

    5月26日、31日、6月6日,执法部门分别对虹桥枢纽、浦东机场开展大规模整治,单日非法客运查处量均超20辆。大整治以来,在两大机场查处非法客运案件多达285,同比上升196%。

    图片4

    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近年来专车软件发展迅速,把移动互联网和传统的交通出行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出行方式,增加了车辆的使用率。虽然从理论上讲,专车平台发展源于市场需求,能充分利用闲置车辆资源,提高出行效率,然而,在现实中的情况,却令人担忧。

    各大专车平台通过送券、返现进行促销,吸引了大量的用户。但是不少人发现,“专车”越来越难约,甚至出现“有钱也约不到车”的情况。盲目追求用户订单之后,导致平台的车辆无法承受如此多的出行任务。虽然不少平台也在积极扩大专车与司机数量,但是不少新司机对路况不熟,经常出现“接不到人”,“找不到路”的情况。互联网专车的运行模式,让大量“车等人”、“二次违停”和“龟速前进”等情况集中出现,大大降低了出行效率,改变了路网通行环境。

    图片3

    此外,网络平台对注册驾驶员及车辆审核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虽然可以缓解平台资源不足的情况,却为用户埋下安全隐患。

    目前,已累计对滴滴、优步、易到和神州4户召车信息服务商开出5张罚单,对其各处以10万元行政罚款,逾期未处理案件的平台均已接受行政处罚。然而,罚款既不是目的也不是终结,未来专车平台该如何发展与转变,如何更好地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提供更好地服务,我们需要继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