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淘宝客服”网上退款 被骗2万元现金

  • 来源: 东南快报 文:caokui   2014-02-21/11:54
  • 喜欢上网淘东西的福州市民小刘,遭遇“淘宝客服”打来电话称网络异常,对方以“远程操作”帮忙退款为由,转走其卡上2万元资金。

    淘宝客服骗局

    小刘家住福州仓山三叉街某小区,前不久在淘宝网买了几件衣服。2月19日,他接到一名自称是淘宝客服的来电。电话 中,该男子称小刘下的订单出现付款异常,需先退款后再次下订单付款。因确实有网购行为,小刘对该男子深信不疑。接着,对方以非常快的语速告诉小刘怎么操 作,但小刘没听懂。

    随后,对方称电话中说不清楚,可以通过QQ远程操作帮助客户解决网络异常问题。很快,小刘加了对方QQ,并在对方指点下打开了QQ“远程操作”功能。

    就这样,小刘将自己的电脑完全交给对方使用,按对方要求在指定的位置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密码及手机验证码,还眼看着对方通过支付宝将自己卡内的2万元钱转出。

    当小刘感觉不对劲马上关闭远程操作时,却为时已晚,转款已成功操作了。随后,对方马上挂断了电话,同时在QQ中隐身。

    目前,三叉街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警方提醒市民,务必保管好个人信息,家用电脑要及时更新清理杀毒软件,个人重要资料信息不要全部存在电脑上;不要登录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更不能将手机短信发来的验证码、密码等保密信息告诉陌生人,不能随意让陌生人远程操作自己的电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