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广电总局惩治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数据造假 百度回应侵权四维图新案终审败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1-10/08:18
    • 正文

    2024年1月1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b1aae75cdb49d2ac9e7fba9a1000f11c

    广电总局发布新规: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理,严防统计造假

    广电总局发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办法》,要求各单位必须全面防范和严肃处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各单位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数据,不得有任何伪造、篡改行为,也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该办法适用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的统计活动,由主管部门依法调查、搜集、整理、研究和提供相关统计资料。

    四维图新胜诉百度侵权诉讼 百度回应

    四维图新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对百度的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诉讼终审胜诉。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百度回应称,自2016年与四维图新的合同终止后,百度地图使用的是自采数据,并非四维图新数据。针对此次判决,百度已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并同时对四维图新提起诉讼,指控其侵犯百度地图的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

    英伟达推出ACE服务 计划推出中国专用AI芯片应对美国出口管制

    在2024年的CES展会上,英伟达发布了一系列新品,其中包括提供AI模型和微服务的NVIDIA ACE服务,使开发者能将最先进的生成式AI模型融入游戏和应用的虚拟数字人物中。据路透社报道,英伟达计划于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量产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AI芯片,以遵守美国出口管制新规。其中最强大的型号为H20,但英伟达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钉钉7.5新版发布 与微软合作推出钉钉Office套件

    在钉钉7.5产品发布会上,钉钉宣布与微软中国达成产品级合作,将推出钉钉Office套件。该套件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等产品,每人每月定价35元,从1月9日起开放预约申请。该套件不仅支持钉钉自研的文档编辑器,还提供与Microsoft 365编辑器整合的选项。同时,该套件还提供钉钉企业邮箱、企业云盘、知识库、安全等丰富功能,支持电脑和手机多端编辑、多人协同编辑与自动存档。

    菜鸟进军美国集运市场 提供电商包裹服务

    菜鸟宣布正式进军美国集运市场,为全美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群体提供电商包裹集运服务。在美国市场,菜鸟提供空运和海运两大集运产品。空运产品主打时效,最快5日达;海运更便宜,个人拼团最低12元运费,最快15日达。此外,菜鸟集运支持淘宝订单自动同步,以及全网包裹一键集运,还可查询包裹状态。

    三星电子2023年营业利润大幅下滑

    三星电子周二表示,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将下降35%,远低于市场预期。尽管半导体价格回升,该公司核心业务仍未能完全恢复。根据三星初步财务报告,第四季度营业利润预计为2.8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4.31万亿韩元大跌35%。营收预计同比下降4.9%,至67万亿韩元。2023年营业利润初步数据为6.54万亿韩元,同比下降84.92%,时隔15年再次跌破10万亿韩元。全年营收为258.16万亿韩元,同比下滑14.5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