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布2023年Q1财报 特斯拉等品牌入驻 京东汽车加速新能源业务布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5-11/20:52
  • 北京时间5月11日,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港交所股票代号:9618)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业绩,受益于过去一年来围绕成本、效率、产品、价格、服务为核心的经营理念深化落实,实现了业务进一步聚焦主航道、技术进一步发挥效能、商家生态进一步繁荣,符合了战略预期。而作为京东集团重点业务板块,京东汽车一季度持续 加速新能源业务布局,“以实助实”促进汽车产业和品牌商家高质量发展。

    据报道,今年2月,特斯拉官方旗舰店在京东正式上线,涵盖特斯拉充电产品、优选配件、精选服饰和周边精品等200余种产品。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全渠道优势,持续打造特斯拉官方旗舰店在线业务。财报指出,在“春晓计划”等一系列扶持举措的带动下,商家生态进一步繁荣,一季度新增商家数量同比增长240%。而京东汽车也将持续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品牌、商家提供助力,协同合作伙伴共赢高质量发展。

    与特斯拉合作是京东汽车一季度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合作布局,双方将基于新能源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精细化店铺运营和渠道布局,结合更合理的产品矩阵和多元化营销活动,最终实现品牌销量可持续增长的目标。

    作为一家一站式整车选购、车品销售、养护服务及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京东汽车近年来在新能源整车品牌入驻、新能源车品、新能源车养护服务、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均已形成了强大的资源体系与差异化竞争力。

    一直以来,京东汽车十分注重与新能源品牌的合作。今年以来,京东汽车与中石化、埃克森美孚、采埃孚、博世、九号电动等多家汽车、车品配件及二轮品牌在产品、服务、线下渠道合作、数字化营销、新能源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京东汽车以自身全渠道、数智化供应链、品牌用户等关键能力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致力于打造品牌、平台、用户三方共赢的新能源发展生态。

    2022年10月,全国首家京东汽车超级体验中心在沈阳京东MALL开业,依托京东数智化供应链能力,京东汽车携手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打造全国首家综合性新能源汽车超级体验店,不仅提供丰富车型销售,更集合汽车展示、体验、服务、车品、售后于一体,实现汽车产业“全渠道”商业模式革新。今年5月,京东汽车全国首家沉浸式超体再度落户石家庄,“户外都市风”主题更具场景创新性,为消费者带来一站式看车、选车、购车体验。

    在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领域,京东养车布局也由来已久。2017年,京东养车线下门店开始着手建立了新能源服务专区,培养服务技师,为新能源车主提供专业服务。另外,京东养车依托集团数智化供应链,持续完善线下服务网络的新能源基础设施安装及维护能力,多地门店已具备新能源基础设施相关服务能力。

    除了新能源布局外,京东汽车在商家扶持方面也采取了多项举措。依托京东集团“百万商家计划”,京东汽车与品牌方形成良好的开放合作关系,为商家带来90天“0元试运营”、最快10分钟成功开店等福利,助力品牌减负增收,实现对商家的激励效果。例如在京东汽车“321轮胎节”期间,150个品牌和商家参与共建,新能源轮胎成交额增长926%。京东汽车继续为商家减负增收,助力商家快速增长。

    降本增效、行业共建、绿色低碳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作为一家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将持续践行“以实助实”,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车企可持续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