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菜狂奔!盒马鲜生将开设预制菜门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5-09/14:41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9日消息  在盒马鲜生预制菜生态联盟发布会上盒马鲜生CEO侯毅透露,今年10月份将开出以预制菜为核心的全新品类结构的盒马鲜生门店,预计5000平方左右。今年初,自有品牌、大进口和预制菜在盒马内部分别被列为一级部门。

    微信截图_20230509143556

    不难看出,预制菜正在成为盒马下一阶段的重点发力对象。此次由盒马发起的预制菜生态联盟,首批13家企业包括安井食品、顶甄食品、千味央厨、泰森、翼倍、广州酒家、国联水产、MOODLES魔斗仕、河南尚品、龙大美食、三阳食品、中饮巴比,和上海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汉商学院3家高校,以及老板电器。该生态联盟将整合预制菜“产-学-研-销”的全链路,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另一方面,预制菜预计将成为趋势,德勤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的市场规模约5500亿元,未来5年的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3%,到2026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万亿。

    预制菜满足了消费者对食品方便,快捷的需求,但也需要考虑到,在当下消费降级越来越明显的趋势下,极致性价比也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衡量标准。价格上,预制菜倘若与外卖的价格基本无差,甚至比外卖价格还高,那就很难吸引到消费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