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突破1000万辆,中国领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4-26/17:39
  • 驱动中国2023年4月26日消息,近日,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周三发布的《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展望》报告,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突破了1000万辆,持续增长的行业趋势没有变化,其中中国销量占比达到了60%。同时,2022年全球上路的电动汽车存量超2600万辆,较2021年增长了60%。

    报告称,2023 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有望达到近 1400 万辆;且渗透率可达到近 20%。根据 IEA 的最新预测,这种爆炸式增长意味着电动汽车在整个汽车市场的份额已从 2020 年的 4% 左右升至 2022 年的 14%,今年有望进一步增加到 18%。

    报告还指出,中国在电动汽车销量方面是“领跑者”,2022 年中国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据了全球销量的 60%。如今,全球道路上行驶的电动汽车中有一半以上在中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