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多位消费者遭遇“学习机捆绑2799学习卡”套路,设备竟是三无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15/14:42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5日消息,近日,据媒体报道,多位消费者反映了自己遭遇“学习机零元购”的套路。经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所谓“零元购”的学习机,不仅靠低价套路消费者,更涉嫌蹭知名公司“小天才”进行商业宣传,诱导消费者的嫌疑。

    据悉,近期多位消费者表示自己被号称小天才旗下品牌套路0元购,并且所购买的课程是带口音的英语课和“三无”的设备产品。而这家碰瓷公司,根据不完全统计,仅2023年1月至今,消费者在投诉平台提交的“小天才学习机”相关投诉多达20起。对此,“广东小天才”的官方微博在回应多起投诉时均表示,中山市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不是同一家公司,建议消费者联系相关平台维权。

    不过,关于真假小天才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如何有效维权的问题。对此,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权利。同时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

    而经营者在销售产品时应当明确告知消费者学习机内课程收费及收费标准等详细情况和相关风险,如果故意隐瞒前述事实,以“零元购”诱导消费者销售的,涉嫌构成欺诈,消费者有权要求接受服务费用3倍的赔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