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扫码点餐被强制索取手机号,部分餐厅被约谈限期整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15/15:59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5日消息,据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消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上海市消保委对29家知名度较高的奶茶店和快餐店进行了暗访,发现部分餐饮企业运营的微信小程序存在对到店点餐的消费者强制索取手机号、用户位置精准信息等行为。

    据对消费者调查发现,有65%的消费者不愿意在扫码点餐时向商家提供手机号码;有56%的消费者对扫码点餐强制获取位置信息表示担忧。针对以上问题,上海市网信办已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保委依法对问题严重的餐饮企业开展联合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并开展相关普法教育。同时要求大众点评、饿了么等平台通过公告、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消费者发出风险提示,并组织平台内餐饮商铺自查整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