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汽车新增被执行2.4亿,累计被执行超9亿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2-20/17:09
  • 驱动中国2023年2月20日消息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2.46亿元人民币,执行法院为常熟市人民法院。

    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何华,注册资本169.25亿人民币,由杭州诚茂投资有限公司、芜湖奇瑞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以及Quantum(2007)LLC共同持股。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累计被执行超9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220165314

    此外,据中国经济网报道,观致汽车名下存款目前只有2651.3元,在常熟拥有不动产约20幢,但这些不动产不仅有大额抵押,并且被数十次轮候查封,并且观致汽车名下登记有的车辆绝大多数已被数十次轮候查封,常熟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到观致汽车经营场所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观致汽车已歇业停,机器设备均已被查封。

    这些信息无一不在向世人宣告,这家曾经承载着国产汽车冲击高端梦想的品牌,已经站在了死亡的边缘。

    公开消息显示,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由奇瑞汽车和以色列集团按照50:50合资成立,初始注册资本为34亿美元。观致承担了奇瑞冲击高端、打破自主天花板的梦想,所以资源配置十分豪华,研发中心设在上海,核心高管包括原德国大众汽车北美公司执行副总裁石清仁、原宝马MINI设计总监何歌特等国际化人才。

    但众多大佬加持也未能换来可观的销量,财报显示,2014年-2016,观致汽车年亏损分别为22亿元、25亿元和19亿元,累计亏损达66亿。2017年,宝能汽车以66.3亿元的价格从奇瑞手下收购观致汽车51%的股份,并承诺未来五年每年投入100亿元用于新品研发。

    然而,财大气粗的宝能也没能救观致于水火之中。2020年,观致发布被收购后的第一款汽车——观致7,本年累计销量仅7760辆。此后,便不断有观致汽车被执行的消息传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