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买且珍惜 轿车未来只会越来越少

  •   2022-05-18/16:19
  • 随着SUV车型的流行和热销,轿车是越来越不好卖。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下一代现代索纳塔的生产计划已被搁置,目前在售的第十代索纳塔(海外称第八代,代号DN8)将成为品牌37年历史上的最后一款。除了索纳塔,大众帕萨特以及福特蒙迪欧都在国外停产了。

    2019纽约车展上,全新索纳塔正式亮相,2020年7月,国产索纳塔正式上市。2021年8月,有海外报道称,索纳塔将不会迎来中期改款,究其原因,是这一代车型的市场反响并没有达到现代的预期。

    f8101fb00c6947c18c3837e4b389b505

    2021年,北京现代索纳塔的销量仅为8321台,2022年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仅为1643台,其中2月份的销量仅为69台,这样的表现确实不值得再为这台车投入研发成本了。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环境不断发生改变,一位现代内部人士表示:“现代已宣布将从2035年开始只生产电动汽车,因此传统汽车即将退出市场。加上惨淡的销量,没有理由开发新版本车型。

    索纳塔只能算作B级车市场的年轻力量,而帕萨特和蒙迪欧可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可惜的是,近几年除了中国市场,全球几大主要市场当中欧洲以及美国市场轿车都卖不过SUV,因此大众Passat车型在美国正式停产。

    微信截图_20220204134654

    自1974年以来,美国已经售出180万辆Passat轿车。2012年当年,美国售出的Passat轿车一度达到11.70万台。但是同级别SUV车型有这更大的空间,更好的通过性,所以SUV开始大热,Passat的销量开始持续下滑,到2021年其全年销量仅为2.44万台,最终导致该车型停产。

    微信截图_20220204134705

    在中国市场,SUV和轿车销量基本相等,中国的迈腾与帕萨特轿车目前在2021年的全年销量分别是13.71万台和11.48万台,销售趋势并未出现明显下降,国人对于三厢车还是有一定情节,预计未来还将会继续销售。不过欧版迈腾已经停产,下一代车型该如何打造还是问题。

    尽管新款蒙迪欧此前在国内上市了,但是那是一款中国特供车。此前那款有着阿斯顿马丁前脸的蒙迪欧在海外已经停产了。福特蒙迪欧于1993年发布,目前已是第五代车型。在2001年时,其销量为8.65万辆,而在2020年时,其销量仅为2400辆。值得一提的是,福特蒙迪欧曾在国内生产过第三代、第四代和第五代车型。

    v2-281f76c22f7f9a53ff148099086d18e0_720w

    一位福特的发言人,明确表示,福特蒙迪欧已不再适合当下的消费需求。据悉,福特蒙迪欧在欧洲市场不会再有继任车型。福特这位发言人还表示,蒙迪欧停产的主要原因是客户喜好的变化。2020年,福特销量的39%为SUV和跨界车,同比增长8%。预计到2030年,福特在欧洲的产品将全部为纯电动车型;2026年起,将为欧洲所有车型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款。

    轿车有着更为优秀的乘坐感受和驾驶感受,但是空间实用性还是其硬伤,在消费者更注重多元化用车的场景的要求下,SUV明显更适合大众,对于轿车我们只能说且买且珍惜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