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该绝迹了吧 本田计划2045年停产汽油摩托车

  •   2022-04-28/16:47
  • 提起本田除了汽车你能想到什么,大概率就是摩托车了。实际上本田是靠摩托车起家的,但是他们最近表示,计划在2045年前后停止生产和销售汽油摩托车,届时会将重点转至使用电力和合成燃料的摩托车上。同时在2040年前逐步停止销售汽油汽车。

    微信截图_20220428164548

    看到本田计划停产摩托车还是有些令人唏嘘的,本田创始人本田宗一郎最早在东京的一家名叫技术商会的汽车修理厂做了6年的雇工,掌握了汽车的全部修理技术。随后,宗一郎转行生产汽车零配件。1937年,宗一郎成功地制造出了汽车的关键零配件活塞环。

    二战后,宗一郎将自己的股份全部卖给了丰田,自己另立门户“本田技研所”。后来本田改良织布机进入僵局,又没有足够的资金研发汽车,便购买了微型发动机安装在自行车上,成了摩托车。摩托车的出现受到人们的广泛好评。宗一郎通过摩托车赚钱之后,和朋友一起研发出了A型发动机。虽然只是50cc的微型发动机,但它却是宗一郎亲手制造的第一台发动机。

    看完本田的发家史,在看今天的新闻,只能感叹时代的变化。本田在电动化方面计划未来10年,投资5万亿日元1在全球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并于2030年前建成每年200万辆的电动汽车产能。本田还宣布,公司将把业务从非经常性硬件销售,转向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经常性服务销售。

    9e6251f8b4964a2c91890a02403409a5

    当然,本田只是计划停售燃油摩托车,电动的还在,据悉本田还将在未来几年在印度生产电动摩托车。只不过摩托车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八九千转甚至一万转以上的发动机,那种高转发动机带来的轰鸣声能激发很多人对于速度的渴望,现在看来这种激情在二十年后就消亡了,不得不说还挺可惜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