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2MB/s到2MB/s!百度网盘真会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2-20/14:47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20日消息  网盘限速一直是被广为诟病的,前段时间,有关部门终于出手整治,要求网盘企业在同一网络条件下,向免费用户提供的上传和下载的最低速率应确保满足基本的下载需求,同时要求这项改造必须在2021年12月底前完成。

    百度网盘、腾讯微云、天翼云盘、和彩云、阿里云盘、迅雷云盘、360安全云盘和网易网盘等首批8家网盘企业也共同签署《个人网盘服务业务用户体验保障自律公约》,承诺2021年内将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为各类用户提供无差别的上传/下载速率服务。

    其中百度网盘给出的整改措施是,推出百度网盘青春版,免费用户将享受10GB存储空间,百度网盘现有版本将同时为用户提供,两者可同一账号、同一设备登录。

    此前,百度宣布将开启不限速内侧,不过只有1000个名额提供给安卓和iOS平台内测。由于官方发现,报名人数太多,所以百度众测公众号临时宣布下周一的内测直接变为了不限制体验。只要关注公众号的小伙伴都会是第一批体验百度网盘青春版(不限速)的用户。

    1

    2

    但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有网友发现,百度似乎把之前内测海报中的52MB/s改成了2.2MB/s,不知道是否会对服务产生影响。

    但如果最终所谓的不限速,只是2.2MB/s,大概是无法服众的,要知道百度网盘为了吸引用户开会员,使用1分钟会员体验券时下载速度能达到11M/s。当然,这不过是套路,当你真正开了会员,下载速率可能从200kb/s掉到27kb/s。

    这也是百度网盘一直被诟病的一点,本来在工信部出手之后,大家以为限速要成为过去式,但目前来看,依然要打个大大的问号,百度网盘青春版能否如百度承诺的那样为用户提供服务,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