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要成为过去式?8家网盘企业承诺年内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1-17/15:18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7日消息  据工信微报消息,11月17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百度网盘、腾讯微云、天翼云盘、和彩云、阿里云盘、迅雷云盘、360安全云盘和网易网盘等首批8家网盘企业在京共同签署《个人网盘服务业务用户体验保障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承诺2021年内将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为各类用户提供无差别的上传/下载速率服务。

    001NBLkrly1gwi5xsuorlj60u00huq6o02

    一直以来,网盘非会员限速都备受诟病,今年11月1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的通知》,将优化网盘类服务提供方式作为重点任务之一。其中明确,在同一网络条件下,向免费用户提供的上传和下载的最低速率应确保满足基本的下载需求。工信部还要求,这项改造必须在2021年12月底前完成。

    消息一出就引发热议,不少网友更是直接点名了百度网盘,如见看来,这一长久存在的问题或将得到解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