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5是面子工程?网友爆料字节跳动允许加班却不允许申请加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11-23/16:52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23消息  今年以来,不少互联网大厂都宣布取消大小周,并修改相关规定,比如保证员工一周至少休息1天,加班需提交申请等,字节跳动就是其中之一。

    在取消“大小周”后,字节跳动还宣布采用1074工作制,即早上10点上班,晚上7点下班,一周工作五天。对于加班,该公司则规定,工作日7点后加班需提交申请,需要有理由经过领导同意。在加班时长上,规定每天最多加班3小时,每月最多36小时。飞书里也更新了一则中国大陆加班规定的文档,其中对工作时间有明确认定:工作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7点。

    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似乎并不是那么回事。据鞭牛士报道,近日一位显示字节跳动员工的用户在脉脉上表示,字节跳动,允许加班,不允许申请加班。

    他发帖爆料称,新的加班申报系统简直“奇葩”,项目赶得急,领导逼迫周末加班,称可以随便申报加班,但在申报的时候,系统显示每周只能申报一天加班,周六选择了加班之后,周日系统已经关闭,不允许填报加班。系统显示:“每周至少休息一天”,工作日每天申报加班不能超过3小时。

    1637652493774

    该员工怒道:系统让必须休息,加班的时候不让人休息,是在搞笑吗?就是不想给钱呗!如果真的每天加班不能超过3小时,每周必须休息一天,敢不敢到休息的时候飞书自动关闭?!!!

    对此,有网友表示,“不就是变相降薪,增长没有了,不得降本增效吗?”

    根据字节跳动的加班工作规定,工作日加班工资为原有的1.5倍,休息日加班工资2倍,节假日加班工资3倍。

    但这里有个悖论是,一旦加班系统按规定只能申请1天的加班,但又需要完成工作量,员工迫于无奈,只能自己加班,还没有加班费。

    值得一提的是,在字节跳动员工的工资结构中,加班费长期以相对固定的比例存在,在取消大小周后的首个发薪日,字节跳动员工们在内网上就炸开了锅,纷纷表示取消大小周后,到手收入一下少了好几千,甚至上万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