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抛售11亿美元特斯拉股票:以支付股票期权税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1-11/10:57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1日消息,据报道,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ck)将通过他在今年9月14日动议中设定的一项计划出售特斯拉股票。

    据悉,此次出售的股份超过93万股,价值11亿美元。但他目前依然持有超过1.7亿股特斯拉股票。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拥有近3000亿美元的财富。

    图片2

    马斯克之所以出售股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满足与股票期权行权有关的税收义务。文件称:“此次普通股抛售行为只是为了满足报告人行使股票期权,以购买2,154,572股股票的预扣税义务。”作为薪酬计划的一部分,马斯克2012年获得的这笔股票期权,并将于明年8月到期。马斯克必须为行权获得的收益支付所得税。

    在马斯克公开这项售股计划前,他曾经针对自己的6250万名Twitter粉丝发起投票,让他们帮助自己“决定”是否要出售股票。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投票的350万粉丝中,约有58%的投了赞成票。

    最新的文件显示,他之前已经知道自己的部分股票将在周一前抛售。

    财富激增的同时,也给马斯克带来了一些烦恼。美国国会曾提议对亿万富翁的资产征税,以帮助支付乔拜登总统的社会和气候变化议程。此外,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最近向亿万富翁发起挑战,要求他们拿出更多的财富来消除饥饿,并点名了马斯克。

    马斯克上周在社交媒体上罕见地用中文发布了三国时期著名文学家曹植的《七步诗》,似乎是在表达对逼捐和天价税单的不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