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被曝通过权限私自删除手机照片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10-27 10:23:54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7日消息  日前,有网友爆料自己保存的图片无故被豆瓣删掉,需要从回收站里找回。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安装豆瓣应用程序中有名为“读取SD卡内容”以及“修改或删除SD卡中的内容”,疑似豆瓣通过该权限来完成删除手机中图片的操作。

    微信截图_20211027101242

    截至发稿,豆瓣暂未对此事进行回应。但需要注意的是,此事并非个例,不少网友都遇到类似情况。一位vivo用户反映,自己的手机检测到微博删除照片;还有网友收到过小红书删除照片的系统拦截通知。

    9358d109b3de9c82f34a256e2577d30318d84327

    更早之前,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开启iOS15的隐私新特性“记录App 活动”对所有App的隐私读取行为进行7天的监控,并使用App Privacy Insights对记录进行读取后,发现“微信在用户未主动激活App的情况下,在后台数次读取用户相册,每次读取时间长达40秒至1分钟不等”。还有美团在后台连续24小时进行定位,同一路径下,iOS版QQ、淘宝等应用也出现过同样情况。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