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推出App隐私报告功能 后台悄悄运行的APP会消失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10-12/16:53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12日消息   近日,微信、美团APP频繁在后台启动索取敏感信息受到关注。据苹果隐私官方网站显示,苹果即将推出App隐私报告功能,该功能可在系统内直接将软件后台行为数据转化为可视化报告。

    776A5D3F5847C183097CCE9A87819F5AB62D9D30_size142_w552_h1024

    据介绍,苹果App隐私报告可以展示各app访问位置、照片、等敏感信息的频率。结合隐私标签所提供的信息,用户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所用软件如何处理你的隐私。

    从iOS 14.5开始,苹果推出“记录App活动”功能,该功能开启后可记录过去7天内各App访问位置、照片、摄像头、麦克风等权限的频率。但目前仅显示代码式的后台数据,需要通过第三方软件变成可视化报告,APP隐私报告功能将使用户更直观、更便捷地看到自己的APP行为。

    6654BD49F74B6269B2D27F1C3A78156F1B3B4B35_size651_w1147_h606

    10月10日,有数码博主爆料称,在升级苹果手机iOS 15后,安装某隐私记录软件之后发现,美团在后台连续24小时进行了定位。而前一天,在同样的路径下,有网友发现iOS版微信、QQ、淘宝等应用也出现同样情况。

    其中,微信在用户未主动激活APP情况下,在后台数次读取用户相册,且每次读取时间长达1分钟,令人瞠目结舌。微信对此解释称,iOS系统为App开发者提供相册更新通知标准能力,相册发生内容更新时会通知到App,提醒App可以提前做准备,App的该准备行为会被记录成读取系统相册。

    微信同时对此表示,将在新版本优化该功能。不少网友发现,微信向iPhone用户的推送的8.0.15版安装更新后,系统监控已经看不到微信读取相册的记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