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吉利正式收购魅族 华为nova10、小米12S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7-05/10:10
  • 2022年7月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吉利正式收购魅族

    昨日,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星纪时代宣布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本次战略投资后,魅族科技会作为独立品牌继续保持运营。星纪时代成立于2021年9月26日,大股东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占32.3%,李书福持股6.15%为最终受益人。去年9月28日,吉利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星纪时代与武汉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开区,定位高端智能手机。在新的管理团队中,星纪时代副董事长沈子瑜将担任魅族科技董事长,魅族创始人黄章将出任魅族科技产品战略顾问,黄志潘任魅族科技CEO。

    华为发布nova10系列等全场景生态产品

    昨日,华为举办nova1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夏季发布会,带来nova10系列、AITO问界M7智能汽车、华为全屋智能2.0、HUAWEI P50 Pocket新色版本、华为儿童手表 4 Pro深海奇幻款和大圣英雄款、HUAWEI WATCH FIT 2、华为随行WiFi 3 Pro等华为智慧生活全场景新品,持续构建万物智联的全场景生态。

    小米12S系列发布 承载一英寸大底、骁龙8+、澎湃G1等多项全球首发

    昨日晚些时候,小米正式对外发布小米12S系列新品,小米12S系列联合徕卡研发专业光学镜头,并通过徕卡Summicron认证,其中小米12S UItra 主摄镜头采用8P非球面高透镜片,搭载索尼IMX989一英寸大底专业主摄,具备HyperOIS超级光学防抖,全球首款支持杜比视界HDR视频拍摄的安卓手机,同时全系均支持拍摄10bit RAW格式照片,并经过了 Adobe实验室校准。此外,小米12S Ultra首发采用骁龙8+平台,并搭载自研小米澎湃G1电池管理芯片,与小米澎湃P1组成小米澎湃电池管理系统。会上,另有Xiaomi Book Pro 2022等新品一同发布。

    豆瓣就周杰伦《最伟大的作品》提前开分道歉

    昨日,豆瓣官方微博针对为周杰伦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提前开分发布致歉声明。豆瓣称,豆瓣音乐于近期开始进行条目改版,结果导致后台bug,使尚未正式发行的周杰伦先生的专辑《最伟大的作品》提前开分,造成大家的困扰。目前豆瓣已经关闭评分,并将所有评分和评论都进行了清空处理。此前报道称,7月3日《最伟大作品》豆瓣开分5.8,豆瓣评论区有网友表示“已经听过”,但该专辑定于7月15日发行。7月4日上午,专辑评分上升至7.5,随后豆瓣关闭周杰伦新专辑评分。

    快手否认与周杰伦结束合作

    针对近日网上热议的关于“周杰伦与快手将结束合作”这一消息,快手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双方仍在有条不紊地合作中。近期周杰伦将以新歌发布为契机,在快手开展一系列直播、定制短视频、互动玩法等独家活动,具体内容和日程将陆续公布,敬请期待。据了解,周杰伦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将于7月6日首播。

    旷视前高级副总裁陈雪松跳槽任职阿里云副总裁

    旷视高级副总裁、城市业务事业部总经理陈雪松已离职,并于1个多月前出任阿里云副总裁(P10),负责数字政府部的公安业务线,向阿里集团副总裁、数字政府总裁许诗军汇报。据了解,阿里云前公安行业线负责人是代峰(P9)。陈雪松已公开在阿里云开展工作。

    蚂蚁面向全球开发者正式开源“隐语”

    蚂蚁集团宣布面向全球开发者正式开源可信隐私计算框架“隐语”。“隐语”是一个融合了主流隐私计算技术的技术框架,可以从技术层面解决数据流通中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开源后,开发者可免费使用“隐语”的代码,从而实现技术普惠和行业生态共建。

    漯河交警通报蔚来连撞六人事故

    昨日上午,网传河南省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突发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蔚来汽车疑似失控,将路边多名行人撞倒,车辆受损严重。事发后,漯河交警发布微博通告,称该事故导致6人受伤,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5人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辖区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事故处理工作。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医救治。经初步调查,肇事司机杜某在驾驶小型客车去市中心医院看望病人途中,因操作不当,车辆突然加速追尾前方车辆,引发交通事故。目前,详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