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事故频发!特斯拉车主维权大闹上海车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4-19/11:56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9日消息  今日,2021上海车展进入媒体开放日,特斯拉展台一车主身穿印有“刹车失灵”字样的T恤,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进行维权。

    303be94714f7654935cf22f97a41cce2

    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时有发生,从已被媒体公开曝光的消息来看,自2020年至今,特斯拉汽车刹车失灵事件发生十起有余。一年多时间里,此类事件在全国范围内江西、上海、浙江、四川、北京、江苏、深圳等多地频发。在网络搜索引擎上,敲入“特斯拉刹车失灵”字样,显示结果多达491万条。而特斯拉官方对此类事故原因,多数并未给出内容详实的确切回应。

    最近的一起刹车失灵事件发生在4月11日,事发车主刘先生称车子是在车库拐弯时刹不住,直至撞到墙面后逼停。

    在此之前,2021年2月21日,河南安阳再爆一起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造成严重交通事故,一家四口险些丧命。3月11日和12日,媒体又曝两起特斯拉的安全事故,海南省海口市和浙江绍兴的特斯拉车主都因为车辆失控,最终发生交通事故。

    1000

    2020年6月,江西南昌一辆特斯拉Model X因刹车失灵发生撞击事故后起火。车主称,事故发生前车辆突然提速到127km/h,发生撞击前他已在刹车失灵的情况下,先后躲避了四五十台车,勉强行驶了8公里。

    同年9月,在四川南充,51岁的刘女士驾驶的特斯拉疑似失控,造成多车连撞,2死6伤及多车受损。12月,深圳一辆正常行驶的特斯拉突然加速追尾一辆出租车,并再次加速撞上一辆货车后被阻停。车主称,刹车失灵的同时方向盘也无法操控。

    高密度的刹车失灵事故挑战者消费者对特斯拉汽车的信任感,特斯拉的品控也越来越也令人怀疑,而在事故发生后,特斯拉言语不详的回应,也伤害着消费者的感情。

    在今年3月11发生的一起刹车失灵事故中,特斯拉的回复是:地面湿滑,制动踏板踩得轻,ABS功能失效。而在河南女车主车顶维权及海南特斯拉女车主,视频佐证特斯拉刹车失灵酿事故两起事件中,特斯拉均用自己出具的“后台数据”,证明车辆没有任何异常问题。

    总之,在特斯拉看来,千错万错都是车主操作失误的错,我们没有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