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上汽大众多款车型停产 特斯拉回应车内摄像头涉隐 联想与诺基亚专利纠纷和解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07/19:51
  • 2021年4月7日 驱动中国晚报

    微信截图_20210407194742

    科大讯飞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

    搜狐网报道,科大讯飞今天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期内实现营收近130.25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约13.64亿元,同比增长66%。同时,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71亿元,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科大讯飞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在短期对公司的市场销售以及现场交付工作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公司全年经营仍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公司在教育、医疗等核心赛道上,形成了更多“能用统计结果证明应用成效”的实际案例,为报告期及未来几年产品的规模化推广、人均效能的持续提升打下了扎实基础。

    科大讯飞同时发布的2021Q1业绩预告称,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25亿-1.45亿元,同比扭亏,去年同期亏损1.31亿元。去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程度上延缓了公司项目的实施、交付、验收等相关工作的进度,因此也影响了收入的实现进度。数据显示,去年一季度,科大讯飞实现营收14亿元,同比下降28%。自二季度开始,公司业绩也逐渐恢复增长。

    公司表示,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快速形成了各类线上业务的应用习惯,公司相关业务能够较快地适应环境的变化,对接更多的快速增长机会。本次疫情也为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相关业务强化客户认知,以及疫情之后的业务发展进一步打磨了产品并积累了良好的客户口碑。

    上汽大众因芯片短缺停产多款车型

    据快科技报道,上汽大众旗下多款主销车型暂停生产。有报道指出,大众“熄火”停产的主要原因是高端半导体芯片产能不足。

    因为芯片短缺,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就无法生产如ESP(电子稳定程序系统)和ECO(智能发动机控制系统)等模块。

    无独有偶,上个月月底蔚来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5个工作日。

    AutoForecast Solutions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到目前为止全球已宣布停产总计56.4万辆汽车,估计今年的总影响可能为96.4万辆。

    面对停产,上汽大众方面对媒体表示,今年一季度,上汽大众的产能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部分车型出现阶段性停产。现阶段上汽大众方面将根据市场需求优化排产计划,优先保证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产品的产能。

    特斯拉回应车内摄像头涉隐质疑

    据新浪网报道,针对近日引发热议的特斯拉车内摄像头,特斯拉客户支持在微博回应称,驾驶室摄像头目前在北美以外的市场并没有激活。即使是在美国,车主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开启使用。特斯拉配备了全球领先安全等级的网络安全体系以确保用户隐私保护。

    为了查看车内摄像头的监控效果,针对特斯拉的黑客大神“绿神”近日提取到特斯拉车内摄像头的拍摄画面。他分享了两段白天和夜晚的拍摄效果。 视频中能查看到车内驾乘人员的动作、姿态,但是操作细节不能记录到。对于启用车内摄像头的行为,特斯拉解释道,目前主要是为了纪录FSDBeta车主在测试过程中的行为和注意力保持情况。

    在中国市场,因为没有推送FSD功能,所以车内摄像头并没有开启。但是对此,仍有不少消费者表示对隐私侵犯的担忧。

    联想已与诺基亚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

    据搜狐网报道,近日,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表示,已经解决了与全球最大的 PC 制造商中国联想集团多年的专利之争,解决了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未决诉讼。诺基亚表示,虽然交叉授权协议的条款仍然保密,但联想将向诺基亚支付净差额。诺基亚发言人拒绝透露财务细节。

    去年7月,诺基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指控,称联想专利侵权,要求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从而阻止联想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桌面电脑进入美国市场。在更早前的2019年,诺基亚就涉嫌侵犯20项视频压缩技术专利对联想发起法律诉讼,除了在德国有 6 起案件外,还在美国、巴西和印度均有诉讼案。联想也曾在加州的一家法院起诉诺基亚。

    去年10月,诺基亚又宣布,正寻求执行德国慕尼黑法院之前发布的一项禁令,禁止联想在德国销售部分计算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但随后,德国一家上诉法院下令中止了之前对诺基亚在与联想的专利纠纷中赢得的禁令的执行。

    印度法院驳回字节跳动解冻银行账户的申诉

    据观察者网报道,印度孟买高等法院驳回字节跳动对于解冻其银行账户的请求,这令该公司在当地的业务再次受到打压。此前印度以“涉嫌逃税”为由将字节跳动账户冻结。印度监管部门的法律顾问称,字节跳动需要向印度政府补缴大约7.9亿卢比(约合1100万美元)的税款,在字节跳动将资金转移到印度国有银行之前,该公司在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的4个账户将一直被冻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