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美团第三季度营收354亿元同比增长28.8% 虾米音乐对关闭传闻不予置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11-30/19:03
  • 2020年11月30日驱动晚报

    今日科技要闻:美团公布第三季财报,营收354亿元;自如宣布并购贝客青年精品公寓;阿里与虾米音乐回应虾米关闭传闻:不予置评;工信部发布今年第1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字节跳动称“今日买菜”消息不实。

    timg

    美团公布第三季财报,营收354亿元

    今日美团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团第三季度营收354亿元,同比增长28.8%,净利润20.54亿元,同比增长5.8%;同时财报公布美团餐饮外卖交易金额1522亿元,同比增长36%;另外美团三季度到店、酒店及旅游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4.8;新业务及其他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43.5%。

    自如宣布并购贝客青年精品公寓

    11月30日,自如宣布并购贝客青年精品公寓,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地运营五十余个集中式公寓,此次交易有助于快速提升自如在核心城市的集中式公寓规模,在不同目标市场落地多品牌策略,为城市青年提供更丰富和自由的房源选择。资料显示,贝客青年精品公寓在全国拥有31个项目,主要为白领公寓,合计房源5000余间,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徐州等地。针对近日蛋壳公寓事件引发的担忧,自如表示不通过租金贷杠杆实现规模增长;是否采用租金贷进行支付完全由租客自愿选择;租金贷比例远低于主管部门要求的30%上限等。

    阿里与虾米音乐回应虾米关闭传闻:不予置评

    11月29日,微博认证为前华纳音乐/环球音乐中国区市场总监的用户发布微博称,江湖传闻虾米音乐将于明年1月关闭,此消息发布后,引来网上不小的讨论。据悉,虾米音乐于2013年被阿里收购,并于2015年于天天动听合并组件阿里音乐,2019年阿里、云锋基金向网易云注资7亿美元。该网友随后发博称,原本还是发微博感叹下,以为该消息已经传开,具体情况还是等官方消息。今日,虾米音乐方面对此事回应称不予置评。

    工信部发布今年第1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日前工信部公告许可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8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12批)以及经商国家税务总局同意的《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七批)正式发布。其中根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12批)文件内容,此次入围的有东风汽车、宇通客车、比亚迪、长安汽车等均有多款车型入围。此外,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也有一款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入围。

    字节跳动称“今日买菜”消息不实

    近日,有传闻称不少互联网巨头开始入局社区团购,其中,字节跳动还将成立一级部门,新的事业部或被命名为“今日优选”、“今日买菜”、“跳动优选”等,对此,字节跳动方面明确否认,同时表示公司没有进军社区团购的计划,也没有开展“今日买菜”及相关业务的意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