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包装检出致癌物质!麦当劳、汉堡王回应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8-10 17:02:27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0日消息  近日,环保组织“商店思想”运动和“无毒未来”组织发布报告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和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该研究通过对6条链中的38个食品包装样品进行全氟辛烷硫酸或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的测试。发现其中有过半数的包装中对氟的反应都呈阳性,包括汉堡王的皇堡、麦当劳的巨无霸、Sweetgreen的沙拉包装在内。表明包装中包含PFAS。

    对此,麦当劳和汉堡王分别发表了声明,回应表示,其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请大家放心使用。

    QQ浏览器截图20200810165933

    QQ浏览器截图20200810165959

    与此同时,据新京报道,专家表示,我国食品包装材料添加剂中并没有批准使用PFAS,在国内均不可能使用,接触到含有该类物质的材料作为包装的食品,正常使用不必过于担心。

    不过,有关PFAS的讨论还在持续。据了解,PFAS并不止在外卖包装中出现,很多人们生活接触到的东西内都可能含有PFAS,比如服装、地毯、家居装饰以及防油、防水的食品包装材料中(爆米花袋)也可能含有PFAS。如果人和动物被暴露在大量的PFAS中,对免疫系统等各方面都会造成伤害。

    果壳网主笔游识猷表示,PFAS热稳定,化学稳定,疏水疏油,润滑拒污,用途很广,远不止于外卖外包装。其麻烦之处在于“①稳定,半衰期以年计,会在体内积累,会随食物链累积 ②会干扰内分泌,如干扰雌激素和甲状腺激素。”现在的改进方向是,“①减少不必要的使用,②监测孕妇新生儿等易受影响的群体里的PFASs水平。”

    QQ浏览器截图20200810170203

    值得一提的是,快餐品牌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令人担忧,此前央视“3.15”晚会曝出汉堡王在实际操作中存在严重问题,不仅偷工减料,还随意更改保质期。在外卖平台也有不少关于汉堡王食材不新鲜、缺斤短两的吐槽,甚至有顾客吃了食物以后拉肚子。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