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科技快讯:大麦网否认涉虚假售票 快递业首个价格规则出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0-26/14:42
  • ①走,去金拱门吃汉堡!麦当劳中国更名金拱门

    近日,关于麦当劳更名为“金拱门”的消息在网上盛传。天眼查信息显示,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12日正式更名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很显然,此次更名行为发生在今年8月麦当劳成为中资控股之后。8月8日,麦当劳宣布,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针对麦当劳中国业务的战略合作完成交割。新成立的麦当劳中国将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业务,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增开门店2000家,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到4500家,中国也将成为除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不过,即使麦当劳中国变为“国企”,消费者也表示难以接受“金拱门”这样的名字,好在麦当劳官方及时作出回应,称这一变更主要是在证照层面,日常的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网友们纷纷调侃称,如果麦当劳的门店更名为“金拱门”,那肯德基岂不是要改叫开封菜?

    201410299161414563781062

    ②大麦网被称“最大黄牛”:英雄联盟总决赛门票被炒至27倍

    与偶然登榜的麦当劳不同,大麦网近段时间可是热搜常客。10月25日上午10点,《英雄联盟》2017全球总决赛(S7)的门票在大麦网开售,根据前期介绍,本次全球总决赛将使用单面台的舞台设计,票价则根据不同位置被分为五个档次,最高1280元,最低280元。然而,门票刚刚开卖,很多用户就因“系统正忙”、“座位锁定”、“支付失败”等原因导致购票失败,从上午10点到门票售罄,大多数网友在奋战数小时后依然未能如愿拿到门票。但昨天下午网上却忽然出现了大量高价黄牛票,原价480的门票秒变1.3万,大麦网也因此被指涉嫌虚假售票。对此,大麦网方面回应称,平台销售的票价,均依照票面价、符合“一票一证”的销售规则公开销售,无任何违规行为。到底有没有联合黄牛进行虚假售票,大麦网心里没点数吗?

    142059971

    ③亚马逊推出智能锁服务,允许快递员进入家中

    票务市场乱象依旧,快递业服务则日趋完善。日前,亚马逊正式宣布,将推出一套智能锁系统,允许快递人员直接将包裹送到客户家中。据悉,这套系统名为“Amazon Key”,由一把智能锁和摄像头系统组成,如果用户不在家,便可远程控制,让快递人员通过智能门锁开启房门,在摄像头监控下进入房间放下包裹,完成送货工作。当然,用户也可以远程为好友或其他服务人员创建一次性密码,让他们可以临时进入房间。现在,Prime会员只需支付249.99美元就能获得由云端控制的智能锁和摄像头,并由亚马逊提供安装。目前Amazon Key还处于早期测试环节,至今尚未发生过盗窃事件,亚马逊方面表示,这项服务将于11月8日在美国的37个地区上线。不过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如何才能让人们勇敢地敞开家门呢?

    191379452

    ④北京出台快递业首个价格行为规则,严控涨价

    亚马逊新想法不断,而国内快递业才刚刚迎来价格监管时代。近日,《北京市快递业价格行为规则(试行)》正式出台,主要围绕保障消费者知情权,禁止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串通涨价等行为,列出了12条“不准”的情形。其中部分条款是特别针对近年来引起广泛关注的虚假优惠等行为而提出。据北京市发改委价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国首个针对快递行业的价格行为规则。《规则》中明确指出,快递业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企业自主制定,通过市场公平竞争形成价格。对于快递业应该做到的明码标价行为,规则中细致要求,除了在服务网点、网站等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明码标价,快递人员在上门服务时也应主动向消费者出示与其经营场所明码标价内容一致的价目表或价目本等,以便消费者选择、查询。如此感人的《规则》,何时才能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普及呢?

    20171013103559813i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