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59款中国应用在印遭苹果谷歌下架 华为数据虚拟化引擎openLooKeng宣布开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7-02/17:33
  • 驱动中国2020年7月2日晚报

    59款中国应用在印度遭苹果、谷歌下架

    就在印度封禁中国公司开发的59款应用两天后,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也开始遵守印度政府的命令,阻止印度用户访问这些应用。据悉,UC浏览器、茄子快传、Club Factory以及其他被印度封禁的中国应用,已经从苹果印度App Store、谷歌印度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下架。

    w760b8c_副本

    对此,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在审查印度政府的临时命令时,已经暂时阻止用户访问谷歌应用商店中的这些应用。苹果为了遵守印度政府命令,也采取了类似措施,尚未就此置评。

    7月首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7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有 56 款游戏过审,腾讯、网易、完美世界等均有游戏在列。

    1540471837272e9b628a0d8_副本

    本次过审游戏中,移动游戏51款(23款为「移动-休闲益智」)、客户端游戏3款、网页游戏1款、Xbox游戏1款。其中,包括腾讯的《最强魔斗士》、网易的《时空中的绘旅人》、完美世界的《旧日传说》和雷霆互动的《炙热行动》《恶魔秘境》。端游中米哈游《原神》此次获得版号。

    截至目前,2020年已过审版号639个,其中手游586款,包括“移动”296款、“移动-休闲益智”290款,以及端游36款、页游4款、主机13款。

    苹果正式淘汰首款配备视网膜显示屏的MacBook Pro

    据Macrumors报道,在苹果发布第一台配备Retina显示屏的MacBook Pro 8年后,这款设备现在被苹果纳入 “过时设备”的行列。Apple在支持文档中指出,过时的产品将不再具有硬件服务的资格,这意味着苹果将不再为任何需要更换电池或其他维修服务的2012年中期生产的Retina ‌MacBook Pro‌ 15英寸型号提供服务。相关用户可以在独立的维修店进行维修。

    东京奥组委:最早明年3月判断是否举办奥运

    东京奥组委代理主席远藤利明7月1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后对记者表示,举办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是一个前提,明年3月以后就此做出最终判断不会影响奥运的举办。此前,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被延期至明年夏天。

    OP0S-hrkkwef7802082_副本

    华为正式宣布开源数据虚拟化引擎openLooKeng

    7月1日,华为正式宣布开源数据虚拟化引擎openLooKeng,开源社区官网同步上线。据官方介绍,openLooKeng是一款开源的高性能数据虚拟化引擎。2019年11月19日,华为宣布开源数据虚拟化引擎HetuEngine(开源版本的HetuEngine叫openHetu),昨日,openHetu正式更名为openLooKeng,HetuEngine更名为LooKengEngine。

    Cg-4y1TcFaeIQL-7AALTHPvZ1EwAAUmTACPCfsAAtM0805_副本

    三星电子放弃参加IFA 2020展会,转而举办自家线上活动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日前证实,将放弃参加IFA 2020展会(柏林消费电子展),转而举办自家线上活动。三星电子表示,将在9月初举行活动,分享公司的新品和新闻。该活动和IFA 2020举办时间相近。三星电子称,虽然选择跳过今年的IFA,但仍期待未来跟IFA继续合作。

    Facebook再曝漏洞:与开发者超时分享用户数据

    Facebook之前表示,如果用户超过90天未与开发者互动,就将阻止该应用获取用户数据。但Facebook在周三的博文中表示,这项规定在某些情况下未能顺利实施。如果用户也通过该应用与Facebook好友联系,开发者就可以同时获取这两个用户的数据。Facebook透露,这一问题涉及约5000个开发者。但他们并未披露可能受此影响的用户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