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难过 国六排放部分标准推后实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6-30/17:47
  • 驱动中国2020年6月30日消息  国六排放本该在今年七月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不过年初的疫情让车企的研发进度和产品投放都出了问题,考虑到今年的情况,北京发布了《关于调整实施轻型汽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中颗粒物数量有关要求的通告》。文件对轻型汽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中PN限值的实施要求进行调整,推迟了在北京市生产、进口的国六b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PN11限值实施日期。

    928938B182ED46B33F46E155CF07C61951D17849_size62_w1080_h668

    新通知规定,北京市将在继续实施轻型汽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的基础上,在本市生产、进口的国六b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PN限值6.0×1011个/千米的实施日期,由2020年7月1日调整为2021年1月1日。自2021年1月1日起。

    另外通知还对车辆登记设定了过渡期,凡在2020年12月31日前已购买的(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和已从外省市转出迁往本市的(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移登记日期为准,无纸质登记证书的,以公安部门系统转移登记时间为准)PN12限值的国六b排放标准车辆,在2021年3月31日前可继续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逾期不再办理。除PN限值外的其他规定仍按照《关于北京市提前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京环发〔2019〕15号)的要求执行。

    PN限值反映了一台车在行驶过程中尾气排放中的固体悬浮颗粒数量,对于排放颗粒物的考核是全球各大排放标准的重要指标,尤其是在欧洲更甚至,这项考核不同于单纯的限制油耗,难度要高不少,考核时间延后对于车企来说提供了一定缓冲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