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EV两种风格 比亚迪汉申报图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1-16/17:02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16日消息   比亚迪自从2012年开始推广王朝系列品牌以来,至今已经包含了“秦”、“唐”、“宋”、“元”四大家族。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比亚迪推出了一个跑车e-seed一度让人们以为是传说中的比亚迪汉,但最后证实并不是。近日,比亚迪汉最近正式现身工信部,预计2020年6月上市。

    19569740_GX180220_ybzp_1577439936286

    新车外观分成了两种完全不同的设计,其中插电混动的DM车型前脸继承了dragon face标志性的六边形大嘴式中网,极具品牌辨识度。纯电动EV车型则对Dragon Face设计语言做了些许调整,换装封闭式中网,前大灯组变得锐利修长并与中网紧密相接,前包围上的线条删繁为简,整个车头的样貌更显前卫科幻,也更加贴合了纯电身份。

    19569740_GX180220_hbzp_1577439936423

    比亚迪汉的车身轮廓追求流线型,车身采用双腰线设计,其中后部的腰线由后门中间、车窗边框下沿出发,收于尾灯,提升了车侧及尾部视觉上的力量感。车尾处装配了比亚迪家族式样横贯式尾灯组,DM车型和EV车型的后包围样式有所不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轮胎方面,该车提供245/50 R18和245/45 R19两种规格的轮胎。

    19569740_GX180220_ybzp_1577439497058

    对于电动车来说,高速行驶时风阻对能耗的影响更为突出,风阻系数每降低0.01Cd,纯电续航将增加8公里。所以比亚迪从汉的设计研发之初,就为它定下了严苛的风阻系数目标要低于0.235。为了达到这个超低的风阻系数,比亚迪使用了优化过得前机舱盖造型、隐藏式的门把手、气动轮辋以及气动分离车尾。

    19569740_GX180220_hbzp_1577439497347

    比亚迪汉采用了“前圆后方”的设计理念,比亚迪官方表示,车辆前段越“圆”,能让气流在冲击到车上时实现快速贴合车身的效果,而车尾越“方”让气流在流经车尾时能够更快速的离开车身,从而获得较低的风阻系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