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华为 比亚迪汉正式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7-13/10:49
  • 驱动中国2020年7月12日消息  比亚迪自打推出Dragon Face(龙脸)设计语言后,整体品牌形象有了明显提升,大家也都在想比亚迪会不会冲击高端市场,终于这款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汉在7月12日晚间正式上市,上市车型包含三款汉EV和一款汉DM。全国综合补贴后,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售价22.98万元、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售价25.58万元、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售价27.95万元;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售价21.98万元。从首发价格来看,比亚迪汉就是瞄着特斯拉等一众竞争对手去的,那么这台车到底有多大的本事呢。

    首先得说,比亚迪的这套Dragon Face设计语言获得了国内车主们的一致好评,比亚迪汉则是将这套设计风格进一步提升,有熟悉朋友可能知道,早在去年的上海车展比亚迪就带来一款名为E-SEED GT的概念车,没想到这款车上的设计元素几乎原模原样的在比亚迪汉上实现了,说比亚迪汉是一台量产的概念车也不为过。

    从细节来看,比亚迪行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轿跑式的外观、由于是新能源车型,车头并没有传统的进气格栅,只加入了一条银色的镀铬横条,加宽了整个车的视觉宽度,同时还有点未来感,雾灯的位置和镀铬横条相连接,勾勒出了龙眉,下方的LED大灯则是龙眼,很有设计感。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尽管车身尺寸已经接近五米,不过低趴的造型倒是不显的车大。车尾设计相当简洁,尾箱盖中间可以看到比亚迪的Slogan:Build Your Dreams,看得出来比亚迪对这款车相当自信。

    wx_article_20200713090449_In2A3d

    比亚迪在发布会上表示,汉开创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技术和品质的新标准,除了外观,安全是这次发布会上着重强调的点。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轿车,汉DM搭载的动力电池采用“七维四层”高温稳定安全矩阵,具备全球最安全的电池安全保护系统。汉车顶采用先进激光钎焊工艺,不仅如此,汉的1500HS热成型钢使用量(100公斤),创中国量产车之最。此外,汉全系标配的11个安全气囊和6个摄像头,在硬件层面确实达到了非常优秀的水平。

    在软件层面,比亚迪汉也不含糊。新车搭载的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囊括了比亚迪最新的DiDAS驾驶辅助技术。其中,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VRU行人识别/保护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HMA智能远近光灯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为汉的全系标配。听到这一大堆的技术名词就能明白,汉可不是闹着玩的。

    另外,比亚迪的DiDAS驾驶辅助系统预留较大冗余,后期可以升级实现ICC智能领航系统、ICA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更高级别的功能。高配的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和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还提供BSD盲点监测系统、LCA并线辅助系统、RCTA后方交通穿行提示系统、RCW后向碰撞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领先功能,基本上你在其他量产车上见得到的驾驶辅助功能在比亚迪汉上都能找到。

    续航方面,汉首发搭载了比亚迪自家的刀片电池,官方称其取消了电池包内部的模组以及梁结构,直接将电池拉长并固定在电池包的边框上,因此刀片电池即是能量体,也支撑着电池包的结构,解决了电池固定问题和强度问题。与传统电池包相比,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并且在安全性和稳定性上,也要远超三元锂电池,为此比亚迪还专门做了一次针刺试验为大家证明了刀片电池的安全性。汉EV超长续航版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可达605公里,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可提供81公里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和超过800公里的综合续驶里程,此外,这台车还配置了快充,充电10分钟即可续航135公里,充电25分钟即可从30%到80%。

    性能方面,汉EV 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零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是目前中国品牌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同时从百公里刹停的距离仅为32.8米,麋鹿测试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这些数据都是顶级性能车水平。

    智能化方面,比亚迪与华为合作,搭载了华为HiCar车机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实现连接人、车、家,在HiCar上,完全体现了“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在开发者开发应用的时候,可以直接开发用于HiCar的应用,真正做到“多端部署”。比亚迪·汉上还提供了5G模块,也是首款搭载华为5G模组SA/NSA网络的设备,在更多的场景也能实现“万物互联”的功能。另外,汉首发搭载手机NFC车钥匙功能,无论手机有电没电,有网没网,轻轻一碰,轻松解锁。

    看完整场发布会,不得不说比亚迪汉确实有料,有Dragon Face外观设计作为基础,有刀片电池这样的安全性极高的电池作为保障,现在又与华为合作加入了HiCar车载系统,让其有着强大的竞争力,现在的比亚迪汉完全有实力冲击豪华轿车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