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能源车销冠换人 比亚迪该怎样应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1-09/13:57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9日消息   日前,比亚迪汽车官方公布了2019年12月以及2019年全年的销量数据。在新能源汽车销量部分比亚迪以22.95万辆的成绩,大比分不敌特斯拉的36.75万,将保持了5年的全球新能源车销冠位置让给了特斯拉。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F4MnZmAVrNEAAH98vez0rY446

    其实在2019年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量新能源车14.57万辆,当时就已经低于特斯拉的15.3万辆。随着新能源车补贴下调,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量从7月开始出现下滑,并且下滑趋势一直从年中持续到了年末。而特斯拉方面随着产能的提升,销量不断增加,最终创造了36.75万辆的新记录。单是Model 3一款车就卖了超过30万辆。超过了比亚迪所有新能源车的总和。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RF4MnZmAFPFHAAJBW32hB_w821

    比亚迪计划在2020年推出旗舰车型比亚迪汉,并寄希望于该车能与特斯拉Model 3争夺市场。尽管在续航、性能、配置上,比亚迪汉EV毫无疑问会超越Model 3,但是在品牌认知度上,比亚迪却很难挑战特斯拉,因此比亚迪汉的销量恐怕无法与Model 3相比。对特斯拉来说,市场一直是供不应求的状态,限制销量的还是产能问题。随着上海工厂从2020年1月7日国产Model 3车型开始正式向外界交付,比亚迪与特斯拉之间的距离可能越来越远。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ml4N7z-AeFxSAAK9rNGURSs486

    面对越来越不利的形势比亚迪又做出了哪些应对之策呢?比亚迪成立了弗迪模具有限公司、弗迪科技有限公司、弗迪动力有限公司、弗迪视觉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外界理解这是比亚迪准备将电池业务拆分上市的前奏。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kF4N7z6AQ2T9AAIsruB2wAM795

    此外,2019年11月,比亚迪与丰田汽车联合组建了一家50:50的技术研发合资公司,合资公司设计、开发的纯电动车将以丰田品牌进行售卖。顶着丰田品牌的新车型销量应该会更好,而扩大规模有利于平摊降低比亚迪品牌产品零部件研发成本。与丰田的合作,比亚迪更像是从整车厂商的角色转型朝零部件供应商的角色,从而避开与特斯拉的正面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