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你花了多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20-01-06/14:05
  • 驱动中国 2020年1月6日消息 今日,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不少小伙伴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战绩”。

    根据支付宝公布的账单显示,用户的花销主要体现在穿衣打扮、居家生活、交通出行、吃吃喝喝、休闲娱乐、学习与健身、通讯快递、住房物业、生活缴费、公益捐赠等方面。可见,支付宝的账单内容已经触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不过,有网友也对支付宝所公布的2019全年总支出的具体数额产生了怀疑。毕竟,一年的总收入也没达到几十万、上百万,而账单显示的支出费用却远远超过了自己的收入,这个貌似有点不合理。不少网友表示:“我都不知道我这么有钱”。

    007d2GtPly1gammr3k4noj30u01sz1l7

    对此,蚂蚁金服方面回应称,今年支付宝账单没有总消费的概念,全部调整为总支出,会比去年增加投资理财、金融保险、人情往来等版块,因此大家看到的年度总支出金额预计会比较高。

    2019年已经过去,目前不少平台都推出了与支付宝年度账单相似的内容。比如,网易云音乐与酷狗音乐发布的年度听歌报告,就记录了这一年来用户在平台上的活动轨迹。除此之外,抖音也发布了年度报告,公布了一些平台数据。

    此次,支付宝发布的账单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能够反映消费者的消费水平的。毕竟,平时用于休闲娱乐、吃吃喝喝的开支也的确不少。目前微信账单还没有发布,想必发布后又会有一批小伙伴在朋友圈晒“战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