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宣布将出售与长安合资公司的股份 DS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1-29/16:48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29日消息   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卡洛斯·唐唯曾经向媒体强调,PSA集团是“绝对、绝对”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PSA将出售长安PSA合资公司股份,这是否意味在PSA的战略改变了呢?

    1556186301584

    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一名发言人11月28日表示,该公司准备出售其持有的长安PSA合资公司的50%股份。长安汽车在今年11月初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正在为其所持有的合资公司50%的股份寻找买家,该合资公司生产PSA旗下的DS品牌车辆。而根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官网公布的信息,11月29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的股权挂牌转让,信息披露结束时间为12月26日,转让底价为16.3亿元。根据交易所披露的信息,该合资公司成立于2011年,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9.15亿元,净亏损8.74亿元。2018年,PSA在中国的销量进一步下跌32%,至262583辆,距离该公司几年前设定的每年100万辆的目标相差甚远。

    timg

    据消息人士透露,PSA将于11月29日向法国工会提交合资企业股份的出售计划。该集团还补充称,他们仍将寻求在中国继续推出DS品牌车辆,但是他们并未给出进一步的细节信息。这位发言人表示:“两个合作伙伴都计划出售合资公司的股份。但是这并不会改变DS在中国的存在和发展,我们将会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公布新的战略计划。”

    1556186166518

    对此,PSA中国工作人员回应称,“在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CAPSA)股份结构改变之后,DS品牌拟继续在深圳工厂生产DS汽车。”“我们将选择合适的时机向大家披露DS品牌在华发展的全新战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