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不下去了? 长安欲转让长安标致雪铁龙50%股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0-31/14:14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31日消息   2011年,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PSA集团共同成立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本。长安PSA主要生产豪华汽车品牌DS系列车型,按照深圳工厂规划,该工厂产能为年产20万辆。

    1

    不过,DS在华销售一直不太理想,当年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时,双方预期在2014年中国市场完成10万辆的目标销量。但是2014年,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完整销售年的销量数据为2.3万辆,远未达到预期。此后几年,DS品牌表现也是不尽如人意,2015年至2018年DS品牌在华销量分别是2.46万辆、1.61万辆、0.61万辆、0.39万辆。销量难有起色,也使得长安PSA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这对于长安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因此出售合资公司的股权已经成了长安汽车的选项。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SV26T0SAX6TNAANVQT0nWw8843

    重庆联合产权交易官方网站中信息显示,长安汽车正在挂牌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项目预披露起始日期为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22日。据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向汽车之家介绍,此次转让为的是“转型升级,聚焦自主”。而针对网上流传的“宝能集团或为买家”这一传闻,上述负责人回应称,现在只是股权挂牌的预披露阶段。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也发布申明表示,“感谢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在过去8年里的支持,与此同时,我们也想明确表示:DS品牌将继续留在中国并得到大力发展,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此外,PSA还强调称,DS品牌将在中国这个战略性市场采用一种全新的发展战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